Spotify推出iPad版应用 充分利用大屏幕优势

投稿人/来源: | 2012-05-04 09:46 | Spotify iPad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万众期待的Spotify iPad版终于正式推出,在这之前,大家对它的功能充满了各种猜测,就在发布之前的当晚,网络搜索关键字“iPad Spotify app”可以看到各种搜索结果,其中包括Facebook上某群组希望Spotify能够打造一款原生的iPad应用,另外也有人发起抵制这款服务,总之,这个年轻而具有雄心的初创公司目标非常远大,希望能成为音乐操作系统。而如今发展迅速的Spotify受到了像

 

苹果

 

粉丝那样狂热的热捧,同时也有一些负面苛刻的评价,总之是众口难调。

 

新推出的iPad版本Spotify 功能上并没有大的调整,既没有传说中的3D地图音乐导航功能,也不支持第三方应用开发。不过,这款新推应用基于iPad本身大屏幕和高分辨率视网膜屏显示的特点量身打造,充分利用了更大的空间、更广的色域和更高分辨率显示,同时其改进又不会让用户接受不了,恰到好处。  

 

转播到腾讯微博
Spotify推出iPad版应用 充分利用大屏幕优势

 新推出的iPad版本Spotify

 Spotify 产品总监查理.赫尔曼(Charlie Hellman)在接受数字音乐网站Evolver.fm采访时表示,基于Spotify for iPad发现音乐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掉进兔子洞的情节一样,让探索音乐世界变得惊喜和冒险感十足。他的意思是,用户可以追随着自己的好奇心,从音乐元数据数据库All Music Guide中某条自己喜欢音乐人介绍的链接开始一步一步往下探索,找到该音乐人唱片分类目录、其他专辑、相似音乐人、乐队中团员作品等未知的音乐世界。

 在新版Spotify for iPad中,用户左右滑动可直接按照操作步骤原路返回,这样用户就不至于在探索未知音乐世界时候“迷路”。

 

 

iPad版Spotify虽然功能上没有大的变动,但是在用户体验上做了很多改良,界面设计得十分干净。用户持选某对象可将其添加至播放列表中或者为其标星,同时,还增加新的搜索自动填充功能,用户只需输入音乐人名称几个首字母,系统就会自动匹配出相关信息。此外,用户还可在同一搜索框中进行歌曲、专辑和播放列表的查找。

 

 

Spotify推出iPad版应用 充分利用大屏幕优势

 iPad版本Spotify让用户发现更多音乐

 Spotify朋友信息以对话模式显示,这样,用户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浏览Spotify好友的推荐历史记录,而不是按时间顺序的排列方式。

 iPad 版中也包括Spotify桌面端版本中的“最新音乐” (What's New)浏览功能,用户可以从这里开始发现音乐的旅程。它不仅显示新发布的音乐,还可以基于朋友歌曲播放列表中获取当下流行趋势。

 不过,iPad 版.赫尔曼(Charlie Hellman)表示,如果苹果允许,不把这种现象当作是苹果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商店”的话,公司也很欢迎第三方开发者的加入。

 iPad 版本Spotify还整合了AirPlay,可以连接家里的立体音响设备,带来超出想象的体验。另外,款应用在纵向和横向模式下功能都十分完美。

 专辑封面也以高像素(500×500像素)完美呈现,选择“Extreme”可获得(320 Kbps)高品质的音乐,然后通过整合的AirPlay功能,就可以倾听到来自这款主流数字音乐提供商的完美服务。  

 

整合AirPlay 功能可以让用户一边通过外放音响享受音乐的同时,还可以无线的仔细研读乐队资料。或者利用iPad 原生功能AirPort和Apple TV,把以上各种音乐功能镜像输出到大屏幕的电视中。

此外,新版iPad应用中,Spotify还尝试了无间隙播放及淡入淡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