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文件解读iOS防病毒安全:不需要杀毒软件

投稿人/来源: | 2012-06-05 08:58 |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几个月前,曾有业内人士指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暗示苹果不允许卡巴斯基为iOS开发工具。因此,一些人认为苹果应开放iOS架构,方便卡巴斯基等反病毒企业在其平台上开发产品。苹果iOS之所以鲜少受以攻击,可能主要是因为它是新生,而且是面向大众市场。一些黑客攻击Windows获利更大。

苹果最近出示一份文件,详细描述了iOS内部安全规格。从文件来看,更像是解释为何不让开发者接入:“从iOS设备的架构考虑,理解内建安全功能如何运作以提供一个安全的移动平台,这是有必要的。iPhone、iPad、iPod Touch建有多个安全层。低级的硬件和固件功能保护可以防止恶意软件和病毒,高级的OS功能可以确保个人信息、企业数据安全,防止未授权使用,协助阻止攻击。iOS安全模式在保护信息的同时,也支持移动使用、支持第三方程序、支持同步。系统大部分是基于产业标准安全设计原理开发的,许多时候,苹果还增加了设计,在不牺牲使用性的前提上强化安全。这份文件提供了安全技术的细节,也介绍了iOS平台内部功能的执行。”

业界人士读完整个文档后,得出一个简单的而通俗的结论:苹果不需要iOS反病毒程序,因为它没有给病毒留下空间(包括木马、恶意软件等),这些病毒没法进入系统。

如果用户如苹果预期一样使用iPhone,从App Store获得程序。而程序商店的程序是经过审查的,它没有包括恶意代码。因此,恶意代码没法在任何一款设备上出现,也就没有必要使用反病毒软件了。

在Android平台上曾出现过病毒,它的下载安全也比苹果低些。不过,如果要说苹果100%安全也不见得。它还忽略一点:并非所有程序都是从程序商店下载的,还有越狱机。

比起其它平台,iOS受到攻击的可能性小很多。但随着用户量增大,如果达10亿,“不太可能”就不一定代表“不会”了。

编者导读

小资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几个月前,曾有业内人士指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暗示苹果不允许卡巴斯基为iOS开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