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将发布新款移动应用追踪工具

投稿人/来源: | 2012-06-09 08:20 | ComScore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正计划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新款追踪工具,让后者了解使用其软件的使用情况。苹果此举也是在尝试平衡开发者的需求,提供消费者软件使用不满情况下的目标数据。

  知情人士称,苹果将在未来数周公布新工具的详情。相比现行方法,新工具将能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

  苹果去年夏天表示,他们将不再允许应用开发商通过在iPhone、iPad中嵌入独家标识符的方式借助不同应用追踪用户。苹果该声明让移动业界公司恼怒,但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大力贯彻这一政策。

  众多移动公司依靠独家设备标识符(UDID)来服务广告、收集地理位置、用户喜好等数据,因为用户总是在应用之间进行切换。但是一些隐私拥护者认为,个体的确认需要保密标识符和足够的数据来共同确认。

  苹果新技术如何运行,允许开发者所追踪的内容目前还不清楚。一位知情人士称,新的保密标识符很可能是一连串序列号,但它并不与某一款特定设备所绑定。

  苹果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

  自从宣布淘汰UDID机制以来,苹果一直未能明确阐述他们的计划。苹果应用商店目前的应用数量达到60万个。

  与此同时,开发者和移动广告网络则一直在评估各种变通方法。他们担忧,如果移动广告无法针对用户,他们将损失数百万美元的营收。为了定制内容和喜好,移动公司需要想出识别用户的新方法。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可变通的方法获得成功,这其中包括根据手机无线网络硬件ID追踪用户。

  “每个人都在等待苹果的举措,”移动营销公司SessionM CEO、苹果前iAd高管拉斯·阿尔布莱特(Lars Albright)表示,“当前业界有很多观点,这让我们困惑,我们需要更加明了的说法。”

  苹果何时探讨新追踪工具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开发者可能将在下周苹果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获得一些消息。开发者将在该大会上获得早期版的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

  开发者还预计,苹果将发布新款MacBook机型,升级苹果自主移动地图服务、在线存储服务和iCloud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