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平台吸引少年开发者已渐成规模

投稿人/来源: | 2012-06-19 09:20 | null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刊文称,越来越多十几岁的年轻人正在为苹果iOS系统开发应用。这些应用使他们掌握了最新技术,获得了额外收入,并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基础。

以下为文章全文:

应用开发青年军

保罗·杜纳霍(Paul Dunahoo)上周前往旧金山出差,参加了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他与其他开发者见面,并获得苹果工程师对他开发的6款办公应用的反馈。

杜纳霍是Bread and Butter Software公司CEO。在返回康涅狄格州之后,他将需要为自己的8年级学习做好准备。杜纳霍现年13岁,他表示,参加苹果的会议是一次非常少有的机会。

杜纳霍是应用开发“青年军”中的一员。而作为应用开发领域的领导者,苹果正鼓励这一趋势的发展。今年苹果首次面向13至17岁青少年开放开发者大会。苹果向150名十几岁的年轻人提供了奖学金,帮助他们购买价格1599美元的门票,安排他们住宿,并邀请他们的父母一同参加。这些年轻人及他们的父母需要签订特定的保密协议。

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以往认为,邀请18岁的年轻人是一件好事。”而然,iOS平台随后吸引了更年轻的开发者。

他表示:“在开发者大会之后,我们收到了来自14至16岁学生的邮件,称他们已开发了多款应用。他们也是开发者,是否能参加开发者大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使用技术,而更多公司也试图吸引年轻用户。面向儿童的游戏和教育应用正越来越多,Facebook等社交网络也在探索不同的方式,帮助儿童在父母监督下使用该网站。苹果表示,数百名年轻人和大学生参与了上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他们见到了其他开发者,并就新的应用创意进行了头脑风暴。

一名15岁的开发者里安·科恩(Ryan Cohen)表示,在参加这一开发者大会时,其他开发者就“UITableViews”向他提供了建议,这是一种在屏幕上展示各种元素的方式。科恩的母亲筹集了超过2500美元,帮助他解决旅费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完成主题演讲之后,科恩冲上了舞台见到了库克。他表示:“这是一生才有一次的事。”

应用开发培训

在移动应用开发者群体中,学生仍只是人数较少的一群。不过,尝试开发移动应用的学生正越来越多。加州一家公司ID Tech Camps开展了软件夏令营活动。该公司表示,今年夏季,6个应用开发培训班及相关项目将吸引2500名学生,较去年增长70%。

这一夏令营中价格最低的课程为749美元,课程将持续1周。该公司表示,夏令营的培训班最低入门年龄为7岁,将通过带家长控制软件的计算机进行教学。该公司营销及商业开发副总裁卡伦·萨弗兰(Karen Thurm Safran)表示:“我认为学生已经看到,从这些应用中能赚到很多钱。”

杜纳霍通过自学掌握了应用开发技能。他表示,他的应用到目前为止下载量已接近200万次,给他带来了约8000美元收入。他已经将收入全部存起来,希望有朝一日买房。此外,他将部分收入用于公司的管理费用。

另一方面,随着年轻应用开发者人数的增长,监管部门也在关注逐渐增长的应用和网站是否针对年轻人提供了足够的保护措施。苹果一名发言人表示,苹果在家长控制和软件分级方面处于“行业领先”。

一些家长则表示,他们欢迎年轻应用开发者的出现,但需要确保他们不会接触到不适当的内容。杜纳霍的父亲艾伦·杜纳霍(Allen Dunahoo)表示:“我们关注将会出现一些什么。”杜纳霍并没有Twitter或Facebook账号,他目前也不希望这些账号。他表示:“或许有一天会为了业务而注册账号。”

数千美元收入

对许多年轻的应用开发者来说,应用并非探索技术兴趣的全部,还将帮助他们获得额外收入,并为未来在软件行业的发展铺平道路。

17岁的应用开发者安德鲁·罗森布鲁姆(Andrew Rosenblum)已从一款应用Yahtzee中获得了数千美元收入。他表示:“我的一些朋友在冰激凌屋中工作。”

15岁的米达斯·柯万特(Midas Kwant)已经开始找工作。他上周从荷兰前往美国参加苹果WWDC。他在旅行中参观了苹果的办公室、Facebook的旧总部、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成长的地方,以及斯坦福大学。他希望未来能进入这所大学,随后进入苹果工作。

编者导读

小资

国外媒体今天刊文称,越来越多十几岁的年轻人正在为苹果iOS系统开发应用。这些应用使他们掌握了最新技术,获得了额外收入,并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