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乔帮主健在 苹果还会发布iPad mini吗

投稿人/来源: | 2012-07-06 09:31 | mini iPad

在苹果公司宣布加大“7英寸屏幕”iPad的投产力度之后,人们对该产品的争论再次喧嚣直上。

苹果公司前任CEO乔布斯曾在2010年十月份的公司财报会议上强烈反对生产屏幕为7英寸的iPad。他认为,像这样的产品不仅在屏幕上逊色于10英寸的平板电脑,而且其功能与智能手机相比也毫无亮点可言。

苹果公司也许会辩称:小屏幕iPad的分辨率与前几代产品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其实乔布斯早已预见了这一点,他曾经表示,即使屏幕的显像技术有了重大提高,也不值得研发这样一款iPad。

“之所以不研发7英寸屏幕的iPad,是因为我们不想因屏幕缩小了,就降低产品的价格。”乔布斯曾经说。“这种屏幕太小,与许多软件都无法兼容。作为一家以软件为生命线的公司,我们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软件方面的市场战略。”在乔布斯看来,7英寸的屏幕在功能上有太多的局限性,而且无法保证屏幕缩小之后,其抗压/抗摔性依旧出色。那么现在,这些缺陷有没有得到弥补呢?

在某种意义上说,其实这款产品并没有得到任何改进。虽然得益于Retina显示器,屏幕的分辨率大大提高了。但仔细想想,人类的手指会因为设备屏幕的缩小而变小吗?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今天的平板电脑市场与过去相比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苹果的竞争者们相继推出小屏幕(与iPad相比)的平板电脑之后,苹果公司的高层也许觉得必须在策略上做出改变。亚马逊在去年就推出了主打低端市场的Kindle Fire,今后我们也许还会迎来更多的同类产品。

即使乔布斯的告诫依然在今天响彻耳际,但面对竞争对手的“合力围剿”,苹果想必不会坐以待毙。因此,苹果为了捍卫自身在平板电脑市场的霸主之位,推出小屏幕的iPad实乃下策中的上计。

编者导读

小资

在苹果公司宣布加大“7英寸屏幕”iPad的投产力度之后,人们对该产品的争论再次喧嚣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