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商标归苹果 7月27日新iPad上市中国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2-07-07 09:13 | iPad 苹果 上市

纷纷扰扰的iPad商标侵权案本周一落槌。7月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苹果公司已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向深圳唯冠公司支付6000万美元(约人民币3.8亿元)。“这是能尽力争取的最好的结果。虽不满意,但能接受。”7月2日,在接受E天下记者采访时,唯冠创始人、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透露,法院正将iPad商标权过户给苹果,“过程将很快,这不会有意外。”案件和解,深圳唯冠将偿还自己的债务,而苹果公司则扫清了新iPad上市的最后一颗“地雷”。

深圳唯冠将不再持续经营

在回应与苹果和解时,杨荣山用语谨慎。他坦言:“不能说满意,说满意人家又会骂我。”他不否认:“客观地说,我们与竞争对手苹果抗衡的条件相差太大。”负债累累的深圳唯冠可谓“四面楚歌”,而坐拥庞大现金流的苹果则是当今最顶尖的公司。

“这是能尽力争取的最好的结果。”杨荣山并不讳言,在广东高院的协调下,对苹果付出的6000万美元和解金“虽不满意,但能接受”。他亦透露,6000万美元不足以全额偿还深圳唯冠的债务。据悉,深圳唯冠的债务达到2亿美元,而唯冠集团债务则高达4亿美元。“我们将执行和解判决,变卖资产,快速公平地将公司资产清理完毕,还给债权人。”杨荣山坚持称,深圳唯冠“并不一定破产”。

苹果新iPad中国上市障碍扫清

其实,早在今年2月29日广东省高院庭审iPad商标侵权案时,业界即预测双方最终会以和解告终。据了解,在6月25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调解书,该调解书正式生效。日前,苹果公司也已按调解书的要求向广东高院指定的账户汇入了6000万美元。对于本案结果,苹果中国公司在记者截稿时止,未予回应。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在法院的多次调解中,逐渐意识到深圳唯冠并非如坊间所言“讹诈”,而具有更多理性。因此,双方在庭审前相互指责的气氛,逐渐缓和。

“和解是‘双赢’的结局。”法律人士赵占领称,苹果如愿获得iPad在中国内地的商标权,而深圳唯冠借此获得一定的收益。业内人士认为,苹果虽然付出6000万美元,但从此将iPad商标权全部揽入怀中,也为新iPad在中国内地上市,扫清了最后一颗“地雷”。在6月前已经分别获得3C认证和电信设备入网许可证后,预计该款产品将很快与“果粉”见面。预计新iPad上市的定价与上代相差不远。

编者导读

小棠

纷纷扰扰的iPad商标侵权案本周一落槌。7月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苹果公司已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向深圳唯冠公司支付6000万美元(约人民币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