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迷你iPad应对“Nexus 7”出击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2-07-23 09:25 | 苹果 iPad Nexus 7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观察人罗伊-琼斯(Ryan Jones)近日在博客上发表了一个关于低价迷你iPad的一个有趣图表评论。据了解,琼斯之所以对迷你iPad发表该评论,是由于蒂姆-库克(Tim Cook)近日发表评论,声称苹果将“不会为竞争者继续打开价格保护伞”。

  目前,苹果试图出售低价迷你iPad来对Nexus 7和Kindle Fire的低价攻势进行防守。有趣的是,琼斯将苹果公司关闭“价格保护伞”的策略从iPhone, iPod,以及 iPad的价格变化出发,绘制出了苹果策略的现存模型,十分形象化。

  据悉,苹果在此之前,就已经通过iPod和iPhone对其底层竞争者进行了两次有效的“防守”。因此,琼斯总结了苹果曾在关闭“价格保护伞”时所使用的三种策略:

  (1)建立一条新的产品线。

  (2)持续出售硬件。

  (3)寻找一方来给予其产品补贴。

  例如,苹果就已经以399美元的价格出售iPad,这就运用了其中的第二条策略。但是在面对仅售199美元的谷歌 Nexus7和Kindle Fire平板,苹果的“价格保护伞”就无法关闭了。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几乎在Nexus7平板上没有任何利润可言,亚马逊的Kindle Fire甚至还会赔钱。而从苹果第三个策略来讲,iPhone和iPad的不同则在于许多iPad出售的的仅有WiFi亮点,并无其他数据计划。这样,从“价格保护伞”来看,,iPhone和iPad就与iPod比较接近了。所以,苹果目前就只有一个策略可执行,即建立一条新的产品线—出售低价迷你iPad。

  但是现在大家普遍认为,相比缩小版的迷你iPad,Nexus 7和Kindle Fire从许多功能来说都更加实用。目前,如果苹果想通过关闭“价格保护伞”来保住其市场主导位置,就必须要认识到,品牌识别和软件竞争性与大体积iPad的连续性一样重要。

编者导读

小棠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观察人罗伊-琼斯(Ryan Jones)近日在博客上发表了一个关于低价迷你iPad的一个有趣图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