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改变世界 曾多次想放弃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2-08-01 11:43 | 苹果 Phone 放弃

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称,苹果曾非常接近于取消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计划。

艾维在接受采访时构想了一种情况,即如果苹果取消了发布第一款iPhone的计划,那么当今的情况可能会变成这样:Palm Pre IV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手机;在白宫,奥巴马总统也使用黑莓手机,并希望它能拥有更大的显示屏;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德,微软正准备发布Windows Vista II,而在不久以后,这种最新的操作系统就会安装在全球范围内95%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上,而苹果则只能在剩余的市场上分得小小的一杯羹。

艾维表示,苹果曾“多次”几乎想要取消发布首款iPhone的计划。“我们几乎曾想取消发布这种手机,原因是我们原以为有些根本性的问题是我们无法解决的。就早期的原型机而言,我曾拿着那部原型机贴近耳朵,然后耳朵会拨出号码。你不得不探测各种各样的耳朵形状和下巴形状、肤色以及发型——而这只是许多例子中的一个,曾让我们觉得很可能这种手机无法运作。”

幸运的是,苹果还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在2007年1月向整个世界推出了首款iPhone。时至今日,iPhone已经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之一;而且,正是由于iPhone所取得的成功,苹果才在2010年推出了首款iPad。随后,iOS平台的引入迫使谷歌开发了Android操作系统。这两家公司的合力让黑莓陨落,并结束了Palm的生命。

业界人士指出,如果没有iPhone,那么苹果OS X很可能仍将远远落后于微软Windows;而相反的,iOS与OS X的结合可能在不久以后在全球范围内超越Windows,所有这一切都因为iPhone的到来而发生了改变。

编者导读

小棠

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称,苹果曾非常接近于取消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