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iPad 苹果成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

投稿人/来源: | 2012-10-30 10:19 | iPad 苹果

据BI报道,苹果已经连续4个季度占据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的位置,这得益于iPad庞大的销量。在过去的一个季度,苹果卖出了1400万部iPad,比任何计算机厂商卖出的PC都要多。综合PC和平板电脑的销量,苹果比第二名的计算机制造商的销量多了500万台。

 

全球计算机制造商销量份额

 

全球计算机制造商销量份额

未来一段时间内,相对于PC的增长缓慢甚至下滑,全尺寸平板仍将是一个持续增长的市场。

首先,企业和商业用户可以大量使用平板电脑,在某些应用中取代PC来满足移动应用的需求;

其次,调查显示,相较于PC消费者更喜欢平板电脑,平板电脑由于跟智能手机的应用模式不同,可以与智能手机并存。BI的一份调查显示,80%的用户在家里使用平板电脑;

最后,微软刚刚发布的Windows 8系统试图将PC和平板的应用体验整合到一起。

编者导读

小资

据BI报道,苹果已经连续4个季度占据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的位置,这得益于iPad庞大的销量。在过去的一个季度,苹果卖出了1400万部iPad,比任何计算机厂商卖出的PC都要多。综合PC和平板电脑的销量,苹果比第二名的计算机制造商的销量多了5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