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天下公益行 在路上走进海南

投稿人/来源: | 2013-08-21 11:31 |

从2009年与希望小学“牵手”,2010年为“母亲水窖”工程捐款;到2011年支持“爱之光”公益行动;再到今年“在路上”公益行,心系天下手机品牌自问世以来,一直是公益行动的先行者。继“在路上”公益行第一站走进贵州“最美夫妻”,第二站走进唐山“爱心小院”后,“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行来到了第三站海南,向“捐肾救女”的母亲洪玉丹伸出了爱心之手。

爱传万里公益延续走进海南

公益不是一句口号,公益更不是作秀,而是一种责任,公益是需要传承与延续的。2013年8月19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不远万里,来到了海南,来到了“捐肾救女”的爱心妈妈洪玉丹身边。

2005年,洪玉丹28岁的大儿子黄成刚被诊断出肾衰竭,医院说要换肾时,她就想捐出自己的一个肾,但是高额的治疗费用他们拿不出,大儿子还是走了,唯一的孙女也随母改嫁,洪玉丹从此便陷入以泪洗面的生活。三年后,洪玉丹又迎来了第二个噩耗:小儿子黄成东也被诊断出肾衰竭,洪玉丹四处搜集草药、煎好了端到他面前,黄成东有时候连看都不看,劝他喝,他就一脸绝望:“反正也好不了了”,眼睁睁地看着自暴自弃的儿子,不善言辞的洪玉丹只能哭着求他喝,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二儿子黄成东的生命。然而祸不单行,2013年6月,小女儿黄丽珍也被诊断出肾病,据主治医生介绍,黄丽珍的病已经到了尿毒症晚期,两个肾已经萎缩,只有换肾才能过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但高达20万元的手术费让家境贫寒的洪玉丹一筹莫展。

洪玉丹捐肾救女的事情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这份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很多人,不少爱心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当得知洪玉丹的困难后,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当即决定要走进海南,为这对急需救助的母女伸出援助之手。2013年8月19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队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一同到达海南省临高县,了解情况之后,为她们送上8万元善款,拿着这笔救命钱,洪玉丹一家人喜极而泣。

“在路上”公益行,不仅仅为急需救助的人献出了爱心,更为他们带来了希望,心系天下每一次公益活动都不忘“传递爱心、服务社会”这份担当,也是对社会责任的踏实履行、对公益文明的真诚传递。

回首“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一对刚结婚不久的贵阳新人陷入苦难。妻子刘蔷由于一次意外的伤害,导致大脑严重受损,若睡眠超过1个小时,或将永远无法睁开眼睛,丈夫曾国庆只要在妻子入睡一小时后就得“唤醒”她,同时高昂的治疗费用却给了这份爱情巨大的压力和冲击力。2013年6月7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赶往贵阳,走进了曾庆国的家里,在了解了刘蔷的病情之后,送上了爱心物资和8万元善款,这笔善款成为了延续他们爱情的动力。

2013年7月11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又来到河北省唐山滦南县洼里村,这里有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被称做“爱心小院”,“小院”里生活着一个特殊的“大家庭”:39个患有脑瘫、智障或肢体残疾的孩子在这里免费读书、免费吃住、快乐生活。孩子们的“家长”是当地一名叫高淑珍的普通农村妇女。一间大屋子里,摆放着几十张单人课桌,板凳上坐着一个个肢体有残疾的孩子,这就是“爱心小院”的真实写照,在了解这所“特教学校”背后的冷暖故事后,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为这里的残疾孩子们带来了20张床和崭新的床单、被褥等生活物资,并送上4万元善款。

“心系天下”系列手机是中国电信和三星共同打造的高端旗舰智能手机,以传递社会爱心、负起社会责任为价值核心,深具“胸怀天下万事,深具博爱精神”的文化理念,多年以来,“心系天下”手机品牌与社会公益紧密相连,“在路上”不但开辟了2013公益之行,同时也将心系天下的公益理念再一次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