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1系统正式版升级指南及功能详解

投稿人/来源: | 2014-10-21 09:48 | iOS 8.1

iOS 8.1系统正式版升级指南及功能详解

10月21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凌晨正式向用户发布iOS 8.1系统,这次升级修复了旧系统的诸多问题,并开始提供Apple Pay移动支付和iCloud照片图库等新功能。

在升级前,新浪手机为还不了解这个系统的用户说说iOS 8.1的功能特点,以及如何升级。

1.什么设备可以升级?

iPhone: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以及iPhone 6和6 Plus)

iPad:iPad 2、iPad 3、iPad 4、iPad Air、iPad mini、iPad mini 2

iPod:iPod touch第5代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设备的功能支持和使用体验都一样,旧设备可能流畅度不够或者功能有缩水,不过主要功能都会保留。其实这在苹果iOS系统上已经是常态,如果需要体验全部完整功能,你需要更换一个最新的设备。

2.如何升级?

比较简单的办法是在设备上直接无线升级(OTA),在iOS设备上打开“设置”-“通用”-“软件升级”即可,但要留出一定空间,本次OTA无线升级包大约100多MB,但它需要2.2GB的释放空间,在升级前必须必在设备上留出足够空间。那些8GB或16GB机身空间的用户可能需要删点东西才能够。如果手机实在腾不出空间,也可以将手机连接电脑,打开iTunes进行升级。

除了OTA升级,也可以连接电脑,打开iTunes升级,连接后会弹出有新版本,更新即可。

以上两种方式都不会丢失资料,但新浪手机仍强烈建议您在升级前备份好自己的资料,以防万一。

已经越狱的用户,直接升级会造成手机无法启动,需要备份所有资料后连接iTunes进行DFU升级,同时请注意iOS 8.1还不能越狱。

3.为何升级:iOS 8.1有什么好?

相对iOS 8.0.1,8.1做出了大量的改进,主要包括:

1.照片功能

在iOS 8.0.1中,苹果将相机胶卷的功能与照片流整合到了一起成了“最近添加”,但因为无法辨别这个文件夹中哪些照片来自照片流,那些属于本地,遭到很多用户抱怨。而在最新的iOS 8.1中,苹果终于又将照片流文件夹独立出来,另外,在拍摄延时视频之前,可提醒空间不足,这个功能显得很人人性化。

iCloud照片图库功能,允许用户使用iCloud的云存储空间跨多设备管理单张照片,该功能目前还是beta版,有了它,用户可在iPhone、iPad、iPod Touch和iCloud.com同时编辑同一张照片,并实时同步保存。

Mac电脑暂未加入这一功能,Mac版的iCloud照片图库应用将最于2015年上线。

2.信息功能

iPhone用户现在可以使用iPad和Mac收发短信与彩信,,但需要你的其他设备也是最新版,例如Mac需要升级到OS X Yosemite。

3.支付功能

新增AirDrop对Passbook凭证的支持;部分分国家开始支持Apple Pay功能,不过,被苹果掌门人库克称为“将改变我们支付方式”的ApplePay服务,并未同期向中国内地用户开放。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苹果公司正与中国银联等多方展开谈判。此功能何时在内地可用尚不得而知。

4.网络功能

用户可选2G、3G或LTE蜂窝数据网络(但在行货iPhone上未见此功能)

5.其他新功能

HealthKit健康应用程序可在后台访问数据。

增加了新选项,无需从 Siri 设置,可直接在“设置”的“键盘”中单独启用“听写”功能

增进了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与 MFi 助听器配合使用时的稳定性和音质

6.问题修复

解决了搜索结果有时无法显示的问题

修复了造成已读信息无法被标记为已读的错误

修复群发信息的一些问题

修复了 VoiceOver无法配合第三方键盘使用的问题

修复了 VoiceOver音频拨号时,拨打下一号码前音频无法停止的问题

修复了导致无法使用OS X缓存服务器来更新iOS的问题

4.总结:值得升级

对中国内地多数用户来说,Apple Pay功能还遥遥无期;iOS 8.1升级的意义是照片与信息功能的改进;以及众多问题修复,另外,iOS 8.1进一步增强了iPhone与iPad及Mac电脑的协同能力,对拥有多款苹果苹果设备的用户无疑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