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用上黑科技 iPhone想也不要想

投稿人/来源: | 2014-10-30 10:55 | iPhone iPad Air

iPad Air 2用上黑科技 iPhone想也不要想

在发布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时候,苹果推出了Apple SIM卡服务,用户可使用苹果的SIM卡更换任意运营商(目前仅限美国AT&T、Sprint、T-Mobile和英国的EE)。其实它的原理类似前几年国内很火的一卡多号,苹果只不过是把它发扬光大了而已。

相比iPad来说,可能iPhone更加需要Apple SIM服务,毕竟拿着手机出差的几率应该要比iPad更高一些。但遗憾的是苹果并不打算把Apple SIM放到iPhone上,因为这么做可能会得罪运营商。

苹果iPhone、iPod和iOS的产品营销副总裁Greg Joswiak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大部分的iPhone都是通过运营商销售的,也就是说合约机的数量较多。如果合约机内置了Apple SIM卡,在合约未到期的时候,运营商也不可能同意你去更换另一家运营商。

而在iPad上,苹果就没有这种顾虑,应该iPad的主要销售渠道是苹果零售店或第三方代理,真正通过运营商销售出去的并不多,所以完全可以使用Apple SIM卡让用户自由选择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