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Android 2.3比4.0用的人还多

投稿人/来源: | 2014-11-07 09:49 |

[摘要]受制于亚非等地区的经济实力,很多消费者只能购买较为低端的智能手机产品。

四年前的Android 2.3,竟然比4.0用的人还多

近日,谷歌公布了最新一期各版本Android操作系统的分布情况。

有一点或许可以让谷歌感到欣慰,目前用户能使用的最新版本——Android 4.4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增长,其他各版本的Android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意味着谷歌在解决Android碎片化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1.在Android 5.0正式对用户开放下载前,Android 4.4已经拥有了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2.Android 4.1—4.3这一系列版本,依旧占有最高的市场份额,用户使用率超过50%;

3.让人诧异的是,四年前发布的Android 2.3依旧有近10%的市场份额,甚至超过了Android 4.0这一版本

Android 2.3发布于2010年12月,而Android 4.0则诞生于2011年10月。虽然Android 4.0要比2.3晚近一年时间,但4.0更像是一款过渡性产品。

2011年2月到7月,短短五个月,谷歌接连发布三款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 3.0、3.1、3.2(蜂巢系列),但是这三款Android操作系统是谷歌专门针对平板电脑打造的。这种做法显然为开发者带来了诸多麻烦:在开发Android手机应用的同时,也必须要开发一款针对平板电脑的应用,造成了Android系统更严重的碎片化。

或许谷歌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三个月后,即发布了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Android 4.0。也许是 “火速上线”的缘故, Android 4.0的性能并不让人满意,尤其在电源管理、系统流畅方面,仍有很多亟待优化的地方,这也直接促使谷歌在2012年6月发布了全新的Android 4.1操作系统,这距离4.0的问世仅仅有8个月的时间,这在很大程度上使得更多手机厂商直接选择了Android 4.1,跳过了只有8个月“寿命”的4.0。

再来看Android 2.3,受制于亚非等地区的经济实力,很多消费者只能购买较为低端的智能手机产品,而这些手机更适合搭载Android 2.3这样的低端版本,所以直到今天,Android 2.3依然具有近10%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