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应用商店今日起开始支持银联卡支付

投稿人/来源: | 2014-11-18 09:26 |

QQ截图20141117101818

11月1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今日宣布,其App Store应用商店已针对中国大陆用户新增了银联支付选项。此前,在苹果应用商店内,只有Visa,MasterCard及Amex美国运通三种支付方式。

拥有了“银联unionpay”这一新的支付选项,中国用户可以绑定一个银联借记卡/信用卡的账号,并在苹果应用商店进行便捷的购物。此前,用户只能通过Visa,MasterCard及Amex美国运通三种支付方式进行支付,但是在中国,信用卡普及程度并不如国外那么高。随即,苹果推出了“充值”方式,但是会出现充值余额过剩的问题。拥有了银联支付的新选项之后,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苹果公司负责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Eddy Cue表示:“拥有通过银联选项在应用商店内购买及支付的能力,已经成为中国用户一个较大的诉求。就应用下载量而言,中国已经成为苹果公司全球第二大市场。现在,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帮助用户在应用商店内更快地购得自己最喜欢的应用。”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目前,中国银联主要负责中国的银行间清算和结算系统,并向中国国内及国外用户发放了45亿张银联卡。银联卡,已经被全球140个国家所接受,并在超过30个国家中大量发行。作为中国使用范围最广的支付卡,银联的网络延伸至中国所有城市和农村地区。”

2010年,苹果开始在中国设立在线零售店和AppStore。这些年来,中国已成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领域和未来增长的重要领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