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区年度应用榜公布:国内开发者占比超40%

投稿人/来源: | 2014-12-09 10:15 |

1

12月9日消息,苹果公司公布2014年度iOS应用榜单,分为iPhone与iPad两大项。共有50款应用上榜,来自35个开发者(或者公司),有15个是中国本土开发者。这些数据说明,在iOS生态平台上,国内开发者正在扮演越来越重的角色,国际开发者也正在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

榜单按iPhone与iPad分为两类,都包含了年度应用前两名,年度游戏前两名,优秀应用25个,优秀游戏25个。Replay视频编辑器获iPhone年度最佳应用,Threes!获iPhone年度最佳游戏。iPhone的榜单中还包括:搜狗输入法、里奥的财务、1Password、豆瓣、美拍、Camera+等。

iPad年度应用是Pixelmator,为一款图像编辑应用程序。Microsoft Word for iPad、紫禁城祥瑞、1Password、搜狗输入法出现在年度应用中,其中不少应用同样出现在iPhone榜单中;年度游戏与iPhone榜单较为接近。

另外,所有应用中,针对国内做了本土化的比例越是三分之二,此比例也是今年较高比重。

据了解,用户可以在iTunes、App Store焦点图中找到这个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