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418引众电商跟进热拼 五一促销被提前半月

投稿人/来源: | 2015-04-19 07:58 |

“电商下半年看双11,上半年就看国美在线418!我们期望将418打造成不仅属于国美在线,更属于整个电商行业的网购狂欢节。”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在国美在线418周年庆启动仪式上的这番豪言,今天被应证了。

据了解,4月17日至19日,国美在线率先举办主题为“418购物大趴——放肆一把,就这三天”网购节,借国美在线四周年庆之际,国美集团线上网站与线下门店双线联动,并携手格力、海尔、美的、方太等一线大牌厂商共同打造三天三夜国美全零售购物狂欢。此次史无前例的大促活动,在点燃消费者购物热情的同时,也让众电商看到借势营销的机会。天猫“418粉丝节”、京东“家电风暴”、苏宁“任性购物节”、1号店“掌上疯摇节”、乐蜂网“春姑娘,享得美”等围绕418主题促销活动轮番登场,把4月18日这天变成电商之间的新一轮“网购大战”,五一消费热潮被提前半个月引爆。

国美在线:引领418打造上半年最大网购节

作为此轮大促的引领者,国美在线的声势最为浩大,通过线上线下无线端以及社会化渠道等全零售参与价格竞争,不仅牵手好莱坞影片《速度与激情》、将红皮卡车开到京东楼下,更是将约架广告打到了纽约时代广场。

据了解,国美在线在418期间特别推出“六大放肆”回馈消费者,其中18日当天,经典的老牟专场由原来的4小时升级为全天24小时,海量BOSS特批标杆特价商品齐登场,还有神秘的“放肆大礼”放出;19日,国美在线与线下门店同庆,恐怖低价最后放肆24小时。整个活动期间,夏普60英寸智能电视4999元、苹果iphone6 4777元、4.18元《速度与激情7》电影票、年化收益率达到8%的票据理财等“放肆单品”,共同点燃418激情。

此次“418购物大趴”国美在线联合《速度与激情7》的跨界营销也让人印象深刻。作为该片中国合作方中唯一的电商平台,国美在线与片方展开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合作也引起业界轰动和广泛关注。同时,国美在线还通过与京东比价,将418大卡车开到京东大本营楼下,邀约“东哥”“放肆一把”,成为行业热议的焦点。牟贵先表示,《速度与激情7》传递出的“速度”和“激情”的理念与国美在线的品牌形象非常贴近,同时也与国美在线“418购物大趴——放肆一把,就这三天”的主题十分契合。

据数据统计,4月16日活动正式开启第一天,全站交易额同比增320%,无线端同比增630%,全站流量净增2.8倍。值得关注的是,黄金销售超过1亿,4777元的iPhone6更是在5秒内就被爆抢1000台。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次国美在线418大促足够吸睛的促销力度,又引发天猫、京东、1号店等众多电商的跟进,418很可能成为中国上半年最大的购物节。

众电商跟进国美在线418 五一消费热潮被提前半月

记者注意到,在国美在线此前几次大促中,苏宁易购均有跟风,如3月27日的广东区域战,3月27-29日的“空调大战”等,而此次418,苏宁易购又推出任性购物节,直接对标国美在线“放肆一把”。著名自媒体人李瀛寰表示,放肆和任性,都有“任意作为,不加拘束”的含义,但放肆有狂野之意,可以说是任性的平方。业内人士分析,将4.18一个普通的日子打造成一个电商行业的购物狂欢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作为店庆日的国美在线功不可没,此举也促进很多消费者原定的五一消费计划,提前半月被418释放。

据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增长已超120%。家电行业人士分析表示,从过去一年及近期的销售数据来看,国美在线每个月的环比显现较快增长的态势,预计二季度的增速或达150%,由于双11又是电商的一个销售高峰,所以国美在线四季度的交易额同比可能达200%,移动交易占比全站有望达50%。依托全零售战略,国美在线有望以418为起点,再次创造电商增长奇迹,向行业前三发起最强有力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