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训练营”举办脉脉专场 现场精彩不断

投稿人/来源: | 2015-05-07 17:56 |

5月6日,由脉脉冠名,《给你一个亿》栏目组与“创世纪”共同举办的“创业训练营”第二季活动在京举办脉脉创业项目路演选拔专场。《给你一个亿》栏目投资总监朱珊姗、“创世纪”CEO李沐洋、脉脉联合创始人张伟及多家投资机构投资人出席活动。当天,一共有16位来自脉脉平台的创业者参与了路演,最终6人成功突围,获得“创业训练营”的免费培训资格。

“创业训练营”:为创业保驾护航

据介绍,本次“创业训练营”第二季由央视大型创投真人秀节目《给你一个亿》栏目组和国内新锐项目孵化平台“创世纪”共同推出,职场社交App脉脉独家冠名。该训练营是专门针对创业者量身打造,集合了投资、人脉、产品助推、自媒体等多项服务的创业平台,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最专业的全程式孵化。

(参加脉脉选拔专场的创业者)

此外,针对让许多创业者头疼不已的“老大难”问题——路演,活跃于“创世纪”平台的部分创投精英,包括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北京爱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刘振宇、《商界传奇》《给你一个亿》栏目总制片人刘英男、央视节目主持人兼天使投资人樊登等创投界知名人士,也将倾情加盟《给你一个亿》创业训练营第二季导师队伍。为创业者的路演培训计划保驾护航,甚至是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的辅导。

而脉脉作为国内知名的职场社交App,一直致力于帮助职场人士轻松管理和拓展自己的人脉,帮助创业者和企业高管轻松找到靠谱人才、助力资金。在创业人群中,脉脉一直有着很高的人气。

脉脉联合创始人张伟表示,此次冠名“创业训练营”,也是希望更多的创业者了解脉脉,通过脉脉的“找投资”功能快速获得融资,加速创业企业的发展和成长。

(《给你一个亿》栏目投资总监朱珊姗、“创世纪”CEO李沐洋、脉脉联合创始人张伟等评委坐镇)

脉脉专场精彩不断 6位路演者成功突围

脉脉平台上一直活跃着不少创业者和投资人。本次活动前,“创业训练营”第二季曾在脉脉平台专门开放入口,公开征集学员,只要通过路演专场选拔,即可获得“创业训练营”的免费培训资格。

当天活动,一共有16个创业项目参与选拔,所在领域涉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相关各个行业。既有母婴消费、女性经济O2O项目,也有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垂直社交、企业服务等各个领域。创业者对自己的项目信心满满,介绍得激情澎湃,投资人评委们也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最终李伟、陈一凡、刘佰全等6位创业者成功拿到第二季创业训练营免费入场门票。

据介绍,《给你一个亿》是2011年10月在央视证券资讯频道开播的一档创投真人秀节目,脱胎于英国的“龙穴”和美国的“鲨鱼和坦克”、“学徒”。在节目中,任何有好的商业点子的人都可以挑战五位精明无比的投资家掏腰包帮你创业。无论是谁,只要在30分钟内说服投资家,就可以获得巨额创业资金。

据悉,该节目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樊登主持,并于每周日12:15在央视证券资讯频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