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诺6月30号前修复令iPhone崩溃的Messages漏洞

投稿人/来源: | 2015-06-11 11:01 |

1

6月11日消息,苹果公司承诺在6月30日之前修复近日所发现的一项有关Messages的漏洞。根据最新的iOS8.4补丁测试版本,这个漏洞已经被修复。

近日,有外媒报道iOS Messages应用中的一个漏洞能够导致iPhone在接到“effective. Power لُلُصّبُلُلصّبُررً h 冗”字符串后重启。苹果随后确认了这一漏洞。

不管iPhone运行的是最新版iOS 8.3还是旧版iOS系统,该漏洞都会导致手机出现明显崩溃情况。不过根据Reddit用户的反馈,如果接受方当时正在查看他们的Messages信息,那么所接收信息的iPhone就不会关机。iPhone之所以出现崩溃,是因为这条由拉丁语和阿拉伯语字符组成的字符串会导致横幅通知(notification banner)出错。目前还不清楚该漏洞是否会构成安全威胁,或者只是一个小麻烦。

有技术人士称,这个问题是因为手机未能正确解读unicode码造成的,从而导致这条短信息占用的内存比平常更多,结果造成iOS崩溃或手机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