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新研究,九成Android设备有大漏洞

投稿人/来源: | 2015-10-21 11:03 |

据外媒近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显示,近90%的Android设备都存在至少一个重大漏洞,原因是Android厂商未能为这些设备提供补丁。原因说起来似乎简单:在对Android智能手机进行评估时,没人知道在谷歌为Android安全漏洞开发出补丁以后,哪家厂商会向用户提供补丁。开放的Android,在系统版本上呈现“碎片化”,每个手机品牌、不同的机型,其OS版本进度不一,这就为Bug提供了生存空间。

据外媒近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显示,近90%的Android设备都存在至少一个重大漏洞,原因是Android厂商未能为这些设备提供补丁。原因说起来似乎简单:在对Android智能手机进行评估时,没人知道在谷歌为Android安全漏洞开发出补丁以后,哪家厂商会向用户提供补丁。开放的Android,在系统版本上呈现“碎片化”,每个手机品牌、不同的机型,其OS版本进度不一,这就为Bug提供了生存空间。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收集了2万多部安装了Device Analyzer应用的Android设备,并进行数据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过去5年时间里,87%的Android设备都容易受到公共领域中出现的11个安全漏洞里至少一个的侵害,这些漏洞包括最近刚被发现的TowelRoot和FakeID等。

研究报告称,今天的Android安全市场就像个柠檬市场(The Market for Lemons,也称次品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市场)。厂商与用户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前者知道设备是不是安全以及是否会进行安全升级,但用户却不知道。研究还发现,Android设备平均每年会收到1.26次的安全更新。

他们还在这一份研究报告出发布了最新的漏洞,黑客可利用无线电在5米左右的范围内对语音助手Google Now发动攻击,让手机拨打付费电话,浏览恶意网站或者发送垃圾信息。当然,同时中招的还有苹果的Siri。

钛媒摘声:

作为投资人来讲最难最大的挑战,其实我们所做的工作主要是做减法,就是哪个不投。当然从领域来讲的话,首先我们有很多是不投的,当然黄赌毒是坚决不投,虽然也能挣钱。实际上很多的基金有严格的从法律上的规定,哪些领域是不能投的。比如我们过去出资的里面也规定了,像军工的生产武器的不能投。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

电动汽车行业正处于巨大变革的临界点,未来,软件将成为汽车部件中越来越必不可少的配置,自动驾驶也将变得更加重要。所以,目前汽车行业的需要主要技术都在舍弃当前需要大量燃料的引擎中心模式,而朝着电气化的方向转变。因此,这个行业将会迎来一个巨大的变革。

——苹果公司CEO提姆库克

更多关注:

汪峰正式发布FIIL耳机品牌,最低售价599元

昨日,汪峰正式发布了FIIL耳机品牌,推出了三款耳机产品。三款耳机为售价1099元的FIIL(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售价1599元的FIIL wireless(无线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以及售价599元的FIIL Bestie(圈铁结合HIFI耳机),并将有限量版耳机发售。

库克:苹果音乐已吸引650万付费用户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晚些时候出席活动时证实,该公司的苹果音乐服务已经吸引了650万付费用户。苹果从今年6月30日开始允许用户免费试用这项服务,时长为3个月。这一时期总共吸引了1500万用户,与之相比,650万只占其中一小部分。

iPhone 6s在韩国开启预购,半小时内抢购一空

据科技博客Insider报道,韩国三大运营商周一启动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预售。首批机器半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为周五的正式发售开了个好头。三大运营商之一的KT电讯称,预购开启不到1分钟,狂热的消费者就秒掉了1万台机器,不到10分钟,用于预购的5万台机器就销售一空。运营商LG Uplus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首批机器不到5分钟便告售罄。

美国交通部制定无人机监管方案:用户需注册

美国联邦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的新政策将对无人机的操作者产生重要影响。在未来使用无人机时,用户需要进行注册。美国交通部本周一迈出了第一步。该部门宣布成立工作组,制定这样的注册流程。美国交通部官员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注册最快将从今年假日季启动。

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7600万美元,同比下滑99%

据外电报道,雅虎周二发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2.2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1.48亿美元增长7%;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6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7.74亿美元下滑99%。

出门问问宣布获谷歌C轮融资,估值3亿美元

智能手表软硬件研发团队出门问问宣布获得来自谷歌的C轮融资,至此,出门问问已累计获得融资7500万美元,估值达3亿美元。关于谷歌投资出门问问的原因,出门问问CEO李志飞表示,谷歌投资出门问问源于双方在Android Wear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