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不用等”:让餐厅轻松“撩客”!

投稿人/来源: | 2016-03-25 17:54 | 美味不用等

高峰与非高峰期上桌率相差太多?闲的时候太闲,忙的时候太忙?老顾客长期不来怎么唤醒?新顾客怎么利用营销让他们变成老顾客?几个问题道出餐饮人心声,在做餐饮越来越难的今天,“美味不用等”希望通过预订系统,切切实实的提升餐厅运营效率,让餐厅拥有更多的新老顾客。

预订:从三步走开始,真正打动食客心

“美味不用等”将预订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传统电话阶段。餐厅遇到的问题是电话繁忙,打不进去,语音不清,人工费时。

由此“美味不用等”研发出了第二阶段:线上操作,食客即订即有。就像购买火车票一样快速便捷。这是“美味不用等”现阶段所努力的,对餐厅而言也更便捷。

第三阶段:位置公开,像选电影位置一样选择座位。将预订与餐位管理结合,更好管理店内桌位。

方便、快捷、省心,网络时代也好,互联网+也罢,其本质都是希望可以做到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操作难度。

画像:让档期排满,让营销很精准

预订,如果只带给消费者方便,那是不够的。除了把餐厅的空闲给利用起来,更重要的是让餐厅离食客越来越近。

“美味不用等”带来的第一个作用就是利用预订把餐厅的档期排满。

将预订的档期分细,这样餐厅就可以通过营销手段、挪移时间手段,将客户引流至非高峰期。“美味不用等”让餐厅不止是在高峰期高朋满座,更在全天所有时段都能有声有色。

而餐厅也可以利用预订沉淀的信息,为客户画像。这些信息是餐厅的金矿。当餐厅知道了食客的喜好、偏爱餐厅的类型、消费能力、有什么特殊要求时,那对于这位食客,餐厅就能给他做更好地推荐、更精准地宣传并让食客再次过来吃饭。

“美味不用等”越来越精准顾客画像,做的就是这件事情。‘撩食客’需要手段、智慧,但最重要的是,需要数据支撑。

假设一家店一天有100个预订电话,那么一个月就是3000个电话,10家店就是30000个电话,即是30000名会员。假设50%是新顾客,那么至少有1万名会员的信息沉淀,通过这些信息,也许一家连锁店一个月就可以通过折扣优惠、推送、节日祝福、网站、微信、短信发展5000名会员,将新顾客转化为了老顾客。

有老顾客3个月没来了,如何让他继续来?

对于唤醒老顾客而言,餐厅同样可以利用“美味不用等”的预订系统查看留存的信息、偏好,然后通过短信、微信推送来唤醒他。

当然肯定有餐厅老板会顾虑,预订的顾客到最后不来了影响翻桌率怎么办?

但是因为餐厅拥有食客的数据。对于食客的不良记录等数据,“美味不用等”都有非常全面的信用评级,所以接不接受这个人的预订,决定权在餐厅。

期望:未来很美好,关键在于付出多少

“美味不用等”未来会把系统进一步做精做细,甚至在节假日,“美味不用等”会发布全国通告,告诉那些焦头烂额的人去哪里用餐有空闲,让人群真正做到跟着数据走。还有一些来自顾客数据的及时反馈,未来也许不需要一张纸一张纸去呆板的询问,而是一台手机就可以搞定所有。

因此“美味不用等”也希望餐厅老板对“美味不用等”提供的系统软件都能深入了解。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餐饮业竞争激烈,餐厅可以通过运用“美味不用等”的预订系统来沉淀数据,规划未来。天道酬勤,“美味不用等”会与餐厅一起努力,成为餐厅的餐位管理专家,更让餐厅获得收益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