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6.3新增纸质名片扫描导入 持续发力场景化布局

投稿人/来源: | 2016-04-01 15:03 |

3月31日,手机QQ 6.3版在安卓上线。新增“纸质名片扫描导入”功能,整合QQ钱包收付款入口,并支持讨论群组临时会话消息漫游。新版本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体验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移动办公和支付的场景应用,持续发力场景化通讯。据悉,iOS版本近期也将更新。

手机QQ 纸质名片

纸质名片一键导入 移动办公场景应用添新宠

手机QQ作为办公场景必不可少的移动应用,新版6.3针对工作人群重点推出了纸质名片扫描导入功能,当手机摄像头对纸质名片进行拍照后,手机QQ6.3将运用OCR扫描技术自动识别名片所含的姓名、职位、电话等信息,并导入创建成“我的名片”,好友之间即刻实现电子名片轻松交换。

创建完成后的电子名片可随时手动编辑删改细节,也可存入“我的名片夹”,方便用户随时调取、查看和分享。此外,电子名片也可以充当通讯录功能,点击电子名片直接实现打电话、发短信等操作。

手机QQ 纸质名片手机QQ 纸质名片

手机QQ6.3中的纸质名片扫描导入

纸质名片扫描导入功能的新增,使手机QQ在办公场景下的功能设置更加完善,用户的办公体验更加便捷智能,也显示了手机QQ发力办公场景应用优化的强大潜力。据腾讯2015年Q4财报显示,手机QQ传文件高峰每天2亿个,用户数超过4000万,截图功能每天使用1.4亿次。如此庞大的办公需求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为了不断完善手机QQ的办公功能,不仅是6.3版本,手机QQ也将通过更多的细节优化让办公场景的使用体验达到极致。

强化支付场景体验 QQ钱包优化付款入口

除了办公场景,支付场景也是手机QQ的另一个重要应用场景,随着QQ钱包的付款功能越来越多被用户使用到,手机QQ 6.3版对QQ钱包的付款入口进行了优化,除了旧有的QQ钱包主界面与头像右侧的二维码两处付款入口,用户点开主页右上角“+”也可直接选择付款。首次使用付款功能的用户,只需验证身份后设置支付密码就可立即使用QQ钱包进行线下支付。

手机QQ 纸质名片

手机QQ6.3 QQ钱包付款码功能

在QQ钱包抢占支付场景的白热化格局下,收付功能不仅被广泛用户购买实体商品的场景中,更多娱乐化、社交化的使用需求也推动手机QQ对钱包收付体验的提升。2016年春节期间,QQ钱包收发的红包数量在6天内就达到了约60亿,电影购票的优惠大促也让收付使用愈发频繁,功能的便捷与流畅成为影响用户粘性的关键。

完善社交功能 讨论组支持临时会话消息漫游

手机QQ的“消息漫游”功能一直深受好评,然而当我们在使用临时对话窗口时,只要更换终端,所产生的聊天记录却无法被同步漫游,导致用户在社交过程中造成信息存储分散,消息回顾断点的情况。新版6.3针对这一不便,添加临时会话消息漫游功能,用户与任何非好友对象产生的临时对话信息都能得到最完整的保留,也可跨终端实现漫游,随时切换任何设备查看历史记录。

同时,用户还可以打开“设置”进入“聊天记录”,任意选择是否开启漫游以及消息漫游时间长短,一般用户保存七天,加入手机QQ超级VIP消息记录留存可长达2年。手机QQ6.3版的推出,在信息获取的及时性、完整性、连贯性上得到了新的提高,临时会话社交也不在被设备局限。

手机QQ 纸质名片

不同设备消息漫游同步

2015年Q4财报显示,手机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11%至2015年底的6.42亿,整体最高同时在线账户同比增长11%至2.41亿。这一切都离不开手机QQ在办公、娱乐、游戏、教育四大细分场景的精耕细作,手机QQ 6.3版本的更新正是其发力场景化通讯,优化用户智能化、便捷化体验,从而引领场景建设与行业发展的全新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