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钉钉如何玩转App社区运营:提升百万用户月活

投稿人/来源: | 2016-04-13 15:51 |

引文:2016年3月21日,【友盟+微社区】作为社区类协同办公软件正式上线钉钉,为钉钉内企业提供社区功能服务,帮助企业用户群提供一个更高效、更“有温度”的内部沟通渠道。

作为专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钉钉从出现至今就一直受到企业的热捧。而此次,钉钉将眼光聚焦“社交”,通过【友盟+】微社区,帮助企业用户建立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将“社交”理念引入企业内部。

截至4月7日,已有3000多家公司在钉钉开通微社区,下图是从3月21日微社区在钉钉上线后的用户量趋势图。

在短短的一周内,“钉钉·微社区”用户量激增,企业用户对于微社区的需求量也慢慢扩大。

在钉钉工作版块中直接选择接入“微社区”后,企业员工即可发帖、并且对其他帖子评论、点赞。

在微社区内每个企业都设有管理员权限(不限制数量),管理员可以在版块栏目去修改不同版块的名称,企业成员可以选择任意版块进入关注。

如何更好的运营企业类社区?

不同行业的企业用户在微社区中,自发产出大量高质量UGC内容,将各行各业带入到以企业用户群为导向的新型管理体系中。

帮助企业用户快速传播消息公告

对于企业来说,“钉钉·微社区”帮助企业快速下发消息到员工内部,最快获取员工意见。同时,新兴创业企业员工还可以通过微社区平台,第一时间分享行业热点,让原本在创业热潮中的员工最高效获取干货资讯。

某互联网创业公司,在“钉钉·微社区”中每天给员工发布热点行业讯息,帮助员工更快捷了解行业中事件,从而有侧重点的规划工作。

减少沟通成本,提高企业和员工之间的粘度

新人入职怎么更快融入集体?日常工作的小技巧都有哪些?公司新传达的消息效果如何?都可以在微社区的版块栏目根据不同主题建立版块,将一些需要员工了解的常用贴设置在里面。

某IT公司由于客户端连接不上服务器经常影响办公,于是在微社区开通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版块,告知如何连接服务器,方便员工随时查看。

更有效沟通员工感情,营造高质量企业文化

很多公司,由于部门多,一年一次员工集体活动,微社区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帮助大企业内部员工更好的交流感情,从而营造高质量的企业文化。

员工数在100人以上的中型企业,不同部门的员工交流很少,企业员工利用微社区在版块组建立了各式各样的员工社团,员工在社团版块中互相交流:“推荐一个地方名吃给大家!很火爆的哟!”“公司旁边新开了个烤鸭店,拿员工卡可以打八折哟!”“我家住在回龙观!有没有回家的一起拼个车?”

【友盟+】微社区不仅为企业平台钉钉提供社区解决方案,同时,也提供微信、APP内、H5全平台的社区解决方案。在即将举办的4月20日【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2016】中,【友盟+】微社区更为峰会亲情打造“参与者交流集聚地”,特别呈现H5社区现场互动!

如果你想在APP或微信中,运营你的用户群,联系【友盟+】微社区团队邮箱:wsq-support@umeng.com,将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社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