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CEO姚建疆出席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发布会畅谈新媒体影视

投稿人/来源: | 2016-04-21 16:29 | 芭乐 姚建疆 新媒体

亚洲新媒体电影节组委会在4月19日在北京海公馆三层新闻发布厅举办新闻发布会。来自韩国电影人总联合会、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上海电影学院等机构代表,以及著名导演、制片人,各大电影制片发行公司高层等相关领域杰出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外,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金海鸥奖”评委会评委名单、介绍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的筹备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并且与媒体互动交流。

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将于2016年7月26日至7月31日在韩国釜山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殿堂举办,由韩国电影人总联合会、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上海电影学院主办,韩国Orange Monkey Company、韩国MF International、韩国Jung Sang Co.LTD、北京励行至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思泽汇通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电影学院、韩国演员公会、韩国旅游发展局、釜山电影殿堂、博纳影业集团、芭乐互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泰国艺鼎传媒、KBS电视台、SBS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协办,乐视视频电影频道支持。

在发布会现场,芭乐CEO姚建疆先生以本次中韩两地合作为重点,发表了对新媒体影视行业的最新观点和策略。姚建疆先生表示:“他自2010年接触新媒体行业至今,亲眼所见也亲身感受着新媒体行业的不断的发展与变化,由UGC即用户产生视频向PGC即专业媒体人员、团队产生视频的方向发展。通俗来讲,在以往最初的新媒体影视平台中,每一个普通人拿起手机录制一段视频即可称之为新媒体影视,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内容的产出者也更加的专业化,衍生出了大量的演员、导演、编剧、视频内容提供商,为观众们提供更加优质、精彩的视频内容。并且带给了很多行业内有理想,有才华的导演演员们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新媒体影视也逐渐被观众们认可喜爱。在去年有超过1600多部新媒体影视PGC内容,至今年预计会有超过2200部优质的新媒体影视PGC内容,这就是这个市场在不断地蓬勃发展的体现。那么在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是否应该也给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们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以及更多的机会和奖励呢?答案是肯定的,新媒体影视人需要一个更加专业的平台相互交流学习。这也是我们芭乐一直致力于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的行业责任。”

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以“Busan New Start新媒体电影起航”为主题,将举办主竞赛单元“金海鸥奖”评奖、开闭幕式、新媒体影像展、新媒体电影主题论坛、新媒体电影市场以及活动嘉年华等六大主体活动。以著名导演高群书先生领衔的评委团,将保证评选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