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还能红多久不重要 关键是下一步要做什么

投稿人/来源: | 2016-04-26 09:41 |

papi酱还能红多久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下一步要做什么

“加了papi酱之后,她每天都会群发一条微信问有没有什么好点子可以让她拍。”网红商学院创始人丁辰灵在一次演讲上说,那时papi酱刚获得逻辑思维和真格基金的投资,Angelbaby的经纪人杨鸣宣布自己为她的合伙人,打理商业合作上的各项事务,papi酱继续专注于视频创作,“男主外女主内”,一副将要大干一场的势头。

ayawawa是丁辰灵每次都要提到的网红界聪明的榜样,从写书到卖货开微信公号,ayawawa每次都能踩在点上,通过卖“生活方式”把影响力转换成实打实的销售额,似乎才是对网红个人来说,最省力又赚钱的方法。至于papi酱呢,她看起来还是要走上内容生产者的老路,即专心制作好内容,把盈利问题交给广告商。

不过是把上海女人平常吐槽老公同事的样子放到了网上

鉴于papi酱作为短视频博主带来的轰动效应,作为网红第一平台的新浪微博也在那时候积极发表着平台方,对于这一新趋势的观察。他们把卖货的电商网红和拍搞笑视频的papi酱们分成两个类别,卖货的与淘宝合作继续制造上亿的销售额,至于视频博主将来卖货还是接广告孰优孰劣问题,新浪不予评价。

说起来,电商网红才是那个在几个月前最早引发路人热议的一小帮人,那时的由头还是你前前老公王思聪,在娱乐媒体的挖料下,人们惊奇地发现,老公的女友虽然换了又换,但她们好像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网红,然后就更为惊奇的发现,以@雪莉Cherie为代表的网红们有着惊为天人的淘宝销量。

但那时,网红虽然较凤姐时代洗去了炒作和卖丑嫌疑,尽管销量赫赫,但以整容、绯闻为吸睛点网红们仍然不能算是光辉正面的形象,直到papi酱带着她每周一发的小视频来了,没有了锥子脸而是天生的“美貌与才华”,她不卖衣服和化妆品,而是严肃吐槽、针砭时弊,为广大女性同胞“伸张正义”。

不少追着看papi酱的网友留言说“根本停不下来。”为什么看papi酱吐槽和模仿会那么“爽”?这对从没见识过上海女人用方言和英语吵架的人来说,更加地不可思议。

在papi酱的招标会上,徐小平用“人格魅力”形容他所看好网红特质,但若拿papi酱和一位地道的上海女人说事,她很可能会不屑一顾。“papi酱就是把我们上海女人平常吐槽老公同事的样子放到了网上好不啦,看多了都会觉得烦,这也值得你们用所谓新媒体价值去吹捧她?”一位上海姑娘说。

一次大佬们的高调示爱

关注招标会的人在2200万之外,都会记得这样一组数字,217,这是姜逸磊女士(papi酱)的生日,21万7也被定为这次的起拍价,甚至在会后,你还会在人群中听到这样的议论“哎,你知道吗,那个丽人啊原本是要按2千1百70万拍下的,结果他们一紧张直接喊了2200万。”

但具体的数字可能也没那么重要,毕竟最后都是要捐给母校的。papi酱在现实世界里的身份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研三学生,谁也不知道她是在怎样的情形下决定走上自创视频这条路的,但在40几条视频出来后,她从一个生活里司空见惯的“女神经”变成了人们议论中的“中国版苏菲玛索”,新媒体时代的头牌。

在2200万这个成交价刚传出来的时候,光是这个“视频单条广告的最高纪录”就吓尿了不少人,丽人丽妆会不会最后被证明是个冤大头呢,围观的人都摆出一副坐等看戏的心态,但很快经过明眼人的梳理,大家看到了papi酱、罗辑思维、优酷、丽人丽妆间的亲密关系,突然间恍然大悟:根本不存在什么竞价,阿里爸爸早已包下场。

papi酱还能红多久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下一步要做什么

这时的papi酱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网红了,从她的才华和热度被大佬看中的那一刻,她就不需要在像其他网红那样考虑去卖货还是接广告,她被放在了一盘大棋中,在此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

另一条路:要做papitube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打算投身演艺事业的同学,都会像《一年级》里纪录的那样,在来到戏剧学院的第一天,就会有老师跟你说,从现在开始,请你把这个行业可能带来的名声与利益,抛之脑后。

这句话反过来理解便是,如果你想在一夜之间受到万众瞩目,名利双收,演戏却是一种存在可能的途径。但现在,途径明显越来越多了。

如果真像有人猜测的那样,青春不再,戏剧学院就快毕业但仍不被看好的papi酱其实是绝望过的,老路走不通但还是想红,papi酱只好选择当网红这条路,神奇的地方在于,当这条路被papi酱走通了之后,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不去在乎什么戏剧学院和大公司,仅凭画风各异的个人特色打天下。

papi酱不可复制也不必复制,就像没有人能不过气那样,人们终会有看腻了papi酱的那一天。因此有资源的人把目光聚焦于让姜逸磊成为papi酱的短视频上,杨鸣在招标会的末尾说他们要做papitube,张泉灵也出来为自己将要推出的短视频APP打广告,好像papi酱还能火多久都不重要了,一大波追随者们正在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