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午餐打折是否昭示苹果走下神坛?

投稿人/来源: | 2016-04-27 09:56 |

库克很忙。他不仅要担心今晚发布的苹果四季度财报;还要攻克新版Apple Watch的最后技术难关;在刚刚平息了和美国政府的解锁官司后,他又会见了梵蒂冈教主。这些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库克的日程排得再满,他也必须要和两个幸运的人共进午餐,时长一小时。而想和库克共进午餐,你只要花上12.5万美元就可以了。这些钱将全部捐助给慈善机构Charitybuzz。

这是库克第四次拍卖午餐了。这次午餐的地点将设在苹果设在加州库伯蒂诺市的总部。竞拍最后的获胜者还将获得一场事先未公开的苹果产品发布会的两张VIP门票。这场发布会上,身穿牛仔衣的神秘人将会在黑暗的大礼堂里向苹果粉丝发布新品。

现在已经有16名竞标者要和库克一起午餐,答案在9天后将会揭晓。为了这一小时的午餐,其中出价最高的人出了12.5万美元。但是比起2013年,这个价格已经便宜了不少,当时是库克第一次进行午餐拍卖,要和他吃上一顿饭得花60万美元,一年后,这个价格几乎打了对折,仅售33万美元,去年更是跌到了20万美元。苹果真的走下神坛了吗?

有人认为,当时库克的午餐之所以卖得贵,是因为大家都想知道乔布斯之后,他将如何领导这家伟大的公司,但是随着苹果的产品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和库克午餐的吸引力也逐年降低。不过,也有人表示,可能会有投资者对于苹果如何在困境中求生感兴趣,因此今年的午餐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

苹果今天盘后即将公布四季度财报,有分析预计这可能是1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财报,主要原因包括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苹果主打明星产品iPhone的销量下滑。而上一次苹果财报盈利出现下滑是2003年,当时iPhone还没有诞生。

就在苹果公布财报前,上周苹果股价下跌2%,在这种情况下,库克将如何应对?答案或许将会在这顿6位数的午餐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