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时代的机遇 传统纸媒欲借微站“弯道超车”

投稿人/来源: | 2016-04-27 10:47 |

互联网开始普及以来,就一直有声音在为传统纸媒唱衰,甚至是预言缺乏时效性的传统纸媒会在时代的车轮下逐渐消亡。时至今日,虽然传统纸媒并没有真的如他们所说的那般消失殆尽,但是没落的事实却是无可争议的。纸媒究竟会不会就此一蹶不振,或许纸媒从业者本身也是心有余虑。近几年,微信公众号的迅猛发展给纸媒带来新希望,他们纷纷投身其中,期望能借此实现逆转。

传统纸媒日渐式微 公众号火爆带来新机遇

传统纸媒在过去人们获取信息渠道匮乏的年代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而现在人们能在网络上实时获取自己需求的信息,这使得纸媒开始日渐式微。例如一款新设备或软件的问世,以往人们需要等待固定周期的纸媒对产品做出专业有深度的全方位解读,而如今,几分钟内就可能看到相关网站给出的谍照,1小时内得到详细参数,过几小时相关评测文章和视频就会相继出现。单就时效性而言,纸媒和网媒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的。

近年来,不断有知名的杂志周刊宣布停刊,让人不禁为之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