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屡次上架调表车,为何知错不改?

投稿人/来源: 网易新闻 | 2016-05-05 17:45 |

瓜子二手车再遭用户投诉:开了六年的雪佛兰景程,行驶里程只有3.5万公里,这样的公里数让买家感觉“不太放心”;同一辆车,瓜子二手车的评估报告中估价4.27万,在售价却高达6.5万;分析认为,自以为用“数据美化”提高“成交量”的手段天衣无缝,瓜子二手车却这样被用户曝光出来。

 

 

这还不算什么,上牌6年的老车,行驶里程只有区区3.5万公里,这是瓜子二手车检测体系不够严谨真的没检查出来,还是为了想要卖掉车而对行驶里程数进行了更改,这些都不得而知。

过户记录有“美化”嫌疑,行使里程数有“更改”嫌疑,二手车价格有“低估高售”嫌疑。普普通通的一辆车,用户却在瓜子二手车上产生如此多的怀疑,这是为何?按照瓜子二手车的一贯风格,业内人士推测,极有可能是瓜子二手车为提高上架量和交易量而降低上架标准,同样车源先对卖家进行一轮压价,修改部分信息后继续上架,再从买家那里赚取部分差价。

事实上,瓜子二手车在欺骗用户、从卖家、买家两端赚便宜的经验十分丰富。而除了有刷单嫌疑外,这也暴露了某些二手车电商平台检测体系夸大的现状。以瓜子二手车为例,其标榜259项专业检测却屡遭用户投诉,不仅如此,电视媒体也曝光了其所谓的259项严苛检测只是“一照一看”,且工具简陋。因此才会出现上文中的雪佛兰景程车的“乌龙”,试问瓜子二手车无法保证车辆基本信息的真实性,谈何提高用户体验?

 

 

从数据造假到车源频出安全隐患,瓜子二手车似乎一直走在行业的弯路上。业内评论人士认为,瓜子二手车一味追求市场与规模,但二手车市场前期规模尚未建立起来,检测体系和诚信机制还不够完善,瓜子二手车不在提升用户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却想靠造假和冲量来“弯道超越”,最后也只能偏离二手车行业正确轨道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