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道歉信“来龙去脉”:马云大怒 向马化腾致歉

投稿人/来源: | 2016-05-31 11:50 | 网心科技 星域CDN 直播

5月31日,今天早上被钉钉发布的道歉信刷屏了,与这件事情的“导火索”钉钉的报纸广告相比,这篇道歉信传播的效果更广。所以,钉钉除了营销导向的失败,营销文案本身也是一种失败,但马云的“救场”得到了意外的效果。

事情的来龙是这样的。

致歉声明

起因:5月6日,武汉洪山区一公司会计李女士发现自己被“董事长”拉进了一个新建的微信工作群里,群内6人都是公司同事,头像、名称都对得上。之后,“董事长”发出工作指示,要求李女士将公司的85万元转给江苏一名客户“蒋总”。事后才发现,李女士遇到的是一个骗子,索性报案及时,追回了大部分公款。

借此案件,5月30日早上钉钉在《深圳晚报》、《南方都市报》和《晶报》三家深圳报纸的头版刊登的,内容是,“李女士:惊喜您在某群被骗85万公款。我们想说,在我们这里,无论‘蒋总’、董事长、还是同事们,都是真的,您不会再上当受骗。”

很明显,这篇文章在暗讽腾讯微信的不安全来凸显钉钉产品自身的优势。

钉钉广告影射微信,马云向马化腾致歉

经过:在钉钉登报的当天下午,马云立即在内部工作群中大发雷霆,“盯盯那个广告实在太low了像jd做的广告,我已经正式向马化腾和腾讯公司致歉!看来市场预算太多才会造成这样的事。”

最后,就出现了今天的致歉信刷屏。

钉钉广告影射微信,马云向马化腾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