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年密码》热播却停更 乐视为啥这次壮士断臂?

投稿人/来源: | 2016-07-15 15:13 |

短短几年内,网络自制剧呈现井喷式增长,由小成本粗制滥造变为大资金注入、反哺电视剧的繁荣景象。随着网络技术升级、观众口味更迭以及制作团队的大胆尝试,各大视频网站都积极尝试网剧的制作与独播,2015年网剧的质与量都达到新巅峰。

时间转至2016年下半年,乐视推出的校园悬疑网络剧《超少年密码》再掀热议。首先是该剧的未播先火,TFBOYS首次合体主演电视剧,使得无数粉丝尽折腰,纷纷偷来期待的目光。7月11日播出之后,网友围绕悬疑剧情展开各种讨论。突然画风一转,近日流传的因为非正常渠道的盗播现象太严重,乐视之前便发出内部邮件称可能停播《超少年密码》,而短短两天后,乐视真的停更了《超少年密码》。而据了解,诸多盗播平台中,竟然包括了一些大型视频网站的身影。

图片1

乐视此次推出的《超少年密码》定位在00后群体身上,故事背景设置在未来世界,更有人类与机器人的情感拉扯,加之TFBOYS坐阵,在以季度为单位进行比拼的网剧产业中,瞬间就领先了其他主流视频网站一大截。

正当网友终于等来《超少年密码》开播之际,其他大小视频网站在极短时间内就出现了该剧的盗播视频,最终成为导致乐视不得不做出停更处理的因素之一,另网友的心寒了一大截。毕竟网友们想看到的是更多更好的网剧公平竞争,而不是侵权播放事件。自制剧大户应该拿作品竞争,而不是利用自己的用户资源和别家的网剧资源来获得流量。

近几年知识产权的相关新闻屡见不鲜,政策法规愈发完善,民众的版权意识也逐渐加强,网民们愿意付费成为乐视会员,就有权利享受更多正版资源。其他视频网站的盗播行为不仅是对乐视的侵犯,更是对乐视会员权益的侵犯,再进一步说,对辛苦出演的TFBOYS以及该剧的全体工作人员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侵犯?乐视围绕侵权事件的处理,实际上也对自己作品的爱护和对平台会员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