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价下跌 外媒称内部人士协助SEC调查

投稿人/来源: | 2016-11-02 09:30 | RPG

11月02日讯 援引外媒2日消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调查中国互联网零售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BABA)的会计操作之际,至少有一名阿里巴巴的告密者向SEC提供了信息。

据报道,SEC正在调查阿里巴巴财务报表中对物流平台菜鸟网络(Cainiao Network)会计处理的缺失。阿里巴巴持有菜鸟网络的部分股权。阿里巴巴对此进行了辩护,并在向SEC提交的20-F文件第122页就该问题做出澄清。

SEC同时也在调查与阿里巴巴双十一购物节相关的数据。阿里巴巴今年提前为双十一造势,并赋予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一个新名字--11.11全球狂欢节。

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0.53%,报101.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