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约app让每个人的时间都能变现

投稿人/来源: | 2017-01-20 17:45 |

近日,约约app发布了年度势力榜,回顾了过去一年约约app的发展趋势,根据用户对平台商家及其服务的购买数据和评价进行排行。该榜单显示,约约app的使用高峰为周末时段,80.6%的用户最爱在周末出去玩,这也契合约约app“消灭无聊周末”的理念。上榜的卖家涵盖了模特、健身、绘画、摄影、活动、美食等领域的达人,也从用户的搜索关键词中可以看出,共享兴趣爱好的个性化服务在未来依旧存在巨大的需求。

“时间电商”是什么?

共享经济时代,如果你有一辆车,你可以用业余时间来开Uber;如果你有一个空房间,你可以将其挂到Airbnb上出租;同样的,当你有一技之长或任何兴趣爱好,你也可以将你的技能、兴趣明码标价按照时间来收费,这就是时间电商的概念。约约app作为国内首个时间电商,旨在释放全民生产力,让每个人的时间都能变现。

从时间电商到兴趣共享,打造行业NO.1

目前,约约app上线已经2年多,以“让天下没有约不到的服务”为目标,从一个摄影行业轴扩展到250多个职业分类,汇集了5万+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跨界达人,让不同领域的需求在约约app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

颜值、创意、手作、体验、分享……这些吸引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正是约约app所贩卖的一切生活品质服务。据了解,平台上的商家有些是全职手艺人,有些是发展副业,互联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实现自身的价值。约约app从创立之初就坚定了走“时间电商”的模式,不做社区也不做UGC,因为对于非标化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更需要注重标准化的运营和管理,纯电商的模式能够避免哗众取宠,把重点放在供需匹配上,帮助达人获得交易。

约约app在整个2016年更是聚焦并深化了“兴趣共享”的核心内容,让“约见好时光”这一企业宗旨变得鲜明起来。兴趣共享相对于出行服务、住宿服务的共享来说不需要固定资产的投入,而相对于知识技能共享来说则不需要较高的专业水平,门槛较低,能够满足对碎片化时间的刚性需求。兴趣共享因其拥有志同道合的圈子而带有社交的属性,却不会因为泛娱乐化沦为一种时间的消遣方式,而是体现为时间的增值服务,迎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

截止至2016年年底,约约app的交易额突破6个亿,成为行业NO.1。

对于下一个“兴趣共享”或者“时间电商”的方向,相关专业人士分析到:

“我们知道时间的价值,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能够让时间变现。当流量增长到达一定限度之后,谁抢占了用户更多的时间,谁就将拥有更多的资源。消费升级中很重要的一个领域,是从消费有形产品到消费无形产品,这种无形包括品牌所带来的心理诉求,因此时间变成了未来真正的战场,以碎片化时间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越来越有利。”

据了解,约约app接下来考虑的是线上线下场景的高度融合,将兴趣共享成为一种提升生活质量、提升自我的休闲活动。这一方向能够最大化整合闲散资源,是非常有效率的。一方面,为约约app的粉丝用户提供了一个与达人聚会的空间,另一方面,解决了用户的及时性需求,同时增强了用户对兴趣爱好服务的感知。对于服务提供者来说,他们能够面对面地接触消费者,实现个人自由和兴趣变现的一种平衡,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