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作为一款梦幻般“杀手级”APP重磅来袭

投稿人/来源: | 2017-01-28 19:39 |

如何做成一款梦幻般“杀手级”的app,无疑是每个产品经理做梦都在琢磨的事情:一夜之间刷爆朋友圈,成为一款家喻户晓、人人称道的产品,啧……往远了说,有像电影一样去生活的“足迹”,往近了说,有脸萌贴纸“faceU”、有游走于陌陌和豆瓣之间的“same”……星星之火瞬间燎原,仿佛骨子里暗含了某种火爆基因,一经问世就撩得大家不能自已、欲罢不能。

然而俗话说得好,不能变现的社交app都是耍流氓。以上所谓梦幻杀手级app均有变现困难的特点,更像是怀有小资情怀的孤芳自赏、亦或是文艺青年的意淫,缺乏现实世界的物质基础。社交软件大抵都有着吸附用户的能力,积累一批原始用户,再以病毒扩散的方式大面积传播,但往往是火一把就死的状态,用户粘着性不强、又无变现的渠道,最后成为了一场自娱自乐的自嗨盛典,曲终人散,门庭冷落。

近期,又一款梦幻般杀手级app闯入大众的视野,依旧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成为大家口耳相传的热点话题——视频社交软件iF。iF自带强大的年轻人社交属性DNA——可呆萌、可鬼畜的聊天滤镜,还在国人最重视的春节,用创意发红包!虽说谈钱伤感情,但送你红包你要不要?作为一款视频社交软件,iF可谓另辟蹊径,以站内独创的“用嘴吃红包”AR游戏作为切入点,迅速打开市场局面。打开软件,甭管三七二十一,先张开大嘴吃他一轮红包大餐——鸡鸭鱼肉海陆空立体乱炖,邀请好友越多、吃得越多、吃得越快,能抢夺的红包金额就越大,而且并不是虚拟币,是货真价实的钞票哦。想调戏好友?那就塞钱进红包,邀请好友来“吃饭”,边吃边为好友录制囧视频,“嘿,我看见你小舌头了哟。”

Macintosh HD:Users:Arlene:Desktop:iF资料:吃红包Gif图:gif1.gifMacintosh HD:Users:Arlene:Desktop:iF资料:吃红包Gif图:gif2.gif

全民都在抢红包的当下,如果还只是靠手指头戳红包可就out了。鉴于“吃红包”此等新奇好玩的抢钱方式,iF得到了一大批95后的青睐,敢尝试、找乐子、喜分享、看颜值是95后的标签,迷弟迷妹们迅速向同龄人和哥哥姐姐们渗透iF的梦幻之处,引爆朋友圈只在朝夕之间。

除了“吃红包”游戏,iF的理念在于打通视频社交领域,以人脸关键词定位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为基础,将美颜、磨皮、贴纸、脸萌等元素运用到视频录制中,拒绝躲在文字和图片背后,倡导更高效、更亲和的与好友交流。哪怕你熬了几个通宵黑眼圈如熊猫,或者未施粉黛,在iF里都能看起来皮肤白皙、光彩照人。社交时代,得颜值者得天下,颜即是正义!

iF还借鉴了snapchat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的教训,并非一意孤行的“阅后即焚”,而是升级了该功能模块:用户可以选择性的使用此模块,整蛊、戏谑、不可描述类的内容只想让好友看一次,轻轻一点阅后即焚;如果是渴望留存的美好记忆,iF也能帮助用户永久储存,这是iF与snapchat的显著不同之处。除此之外还独创了“故事”模块,类似于微信中的朋友圈,却较之更为私密、自主、畅所欲言、搞怪鬼马。

技术的升级是iF成为梦幻般杀手级app的另一个杀手锏。720分辨率使其在竞品中脱颖而出,细节更完整、压缩无卡顿、画质更清晰;加密方面,iF自主研发了加密技术,使视频的安全性更好的同时,不损失视频上传的速度;磨皮、美颜效果更加细腻、自然,甚至连头发丝的修饰也绝不马虎,而贴纸与美妆效果,也更加贴合五官,恰到好处。工程师们并非站在技术角度先入为主的想可以做什么,而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如何获取更好的用户体验,进而反推技术的可塑性。

这是“好玩”的时代,好玩成为第一生产力。拭目以待iF在燃爆“用嘴吃红包”和“美颜视频”后,还会有什么后续“杀手级”产品诞生,横扫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