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在抢现金红包 马化腾已经在玩“黄金红包”了

投稿人/来源: | 2017-02-03 11:46 |

【听杨姐说】

今年除夕还在发红包装XX么,唉,那你又土了——现在最帅最酷最拉风的是发金子!

没错,经无数朋友圈截图证实,微信虽然没搞春晚红包大战,但土豪的马化腾自己却已经率先玩起了“黄金红包”!

看不清楚?放大点,小马哥发的就是这个:

厉害了我的小马哥!

从这张截图上看,这个“黄金红包”的玩法跟微信红包差不多,只不过红包变成了黄包,现金变成了黄金嘛。

本截图来自小马哥的朋友圈的朋友圈……

也是,玩了这么久微信红包,也都没啥新鲜感了。今年春节腾讯和工行一起推出了这个发“黄金红包”的玩法,比发红包更土豪一点是不是——有么有?

于是杨姐开始找,可惜没找到入口啊!!!微信了一位腾讯的小伙伴探听了一下才知道,艾玛,原来还在内测。

腾讯的小伙伴提醒杨姐:见到群里的黄金红包一定要抢!

为绳墨涅?

因为现在是内测阶段,你抢了之后就可能直接成为白名单用户——接着就可以在红包底部的“黄条”里发了。否则,微信里现在找不到入口。

当然,你成为白名单后,你留意一下微信公众号【腾讯微黄金】,你会发现那里也有一个显著的入口。

但即使你不是白名单用户,你也一定是可以抢的,除非你不是实名用户,其实,光能抢黄金红包不能发黄金红包的感受也是棒棒的。

腾讯内部的朋友向杨姐展示黄金红包分享入口的截图——真是土豪的公司有土豪的员工啊

当然,目前黄金红包还在内测阶段,采用的是H5分享链接的方式,所以不同于现金红包的原生体验,暂时无法及时通知发送人红包的领取情况。(这点,杨姐相信腾讯会逐步优化体验,完善产品功能,估计黄金红包正式推出的时候就都搞定了!)

不过,内测是内测,咱们并非没有办法——其实因为腾讯还是给大家留了一个小入口滴:

第一步:加“腾讯微黄金”的公众账号,ID是wx-gold。

第二步:出手,买入!

好,先来一吨!

呃,266.88元,每克啊,那一吨岂不是要2.6亿?要不还是先来1公斤吧——什么?也要26万!

我去,按照这样来推算,咱们日常说的“日进斗金”,如果按 1斗=10升,每升19.3kg,即193公斤……那怎么着“斗金”也得数千万元RMB~~~唉,原来古代皇帝们说赏给爱妃们“黄金万两”,那绝对是真爱的表示啊!

可是姐姐我的微信钱包里只有几百元~~哦哦,还好,姐及时看到了腾讯微黄金可以下单的“单位”——0.001克!

欧米拖佛,一身汗都下来了,这下好了,按照0.001克买的话,姐还是可以买点黄金发红包玩玩滴。

第三步:发黄金红包——不用教了,这个过程姐太熟悉,跟发微信红包一样!

不过,涉及到钱的事姐就特别上心。

要知道,真金白银,艾玛这可是个金融产品啊,杨姐心中不禁一惊——赶紧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了几个很有趣的问题:

首先,这个产品可以按毫克卖——0.001克。

如果我没记错,至少一年前姐买纸黄金的时候,建设银行的纸黄金交易还是按照1克为单位卖的,中国银行则是10g起!也就是说,如果一年前你去中国银行,没个2700元,就别想玩黄金了。

而现在腾讯能把黄金按照0.001克拿出来给大家包红包玩——这跟支付宝把货币基金按照1元为单位零卖给咱们是不是很像?

没错,如果能够按照1毫克来买黄金,那么大家没事微信红包抢个块八毛的都能买!这可比很多地方按克卖的方便多了——那么,腾讯这是要响应政府“藏金于民、藏汇于民”的号召吗?

其次,杨姐又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些黄金能不能提出来涅?不能提出来的就是纸黄金了。

腾讯小伙伴的回答是:估计今年上半年就会上线这一服务——而且很方便,找全国的工商银行网点!不过,就杨姐现在抢到的黄金红包的这个量估计连一个耳钉都凑不到,我还是攒到明年再提吧,至少也得提一个金项链出来吧?

ok,所以,现在发黄金红包,就跟真的发金子是一样的!这个实在是太带感了!

第三,杨姐要提醒大家:黄金可是个有波动性的产品啊

黄金可跟货币基金不一样。货币基金无论如何不会亏本,但是黄金这玩意,可能今天涨,明天就跌哦!黄金红包价值随着微黄金价格波动,微黄金报价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浮动——不过,如果发个几十几百毫克,您也就不用操心那几分钱了~~大家就是图个好彩头嘛。

第四,大家注意手续费:腾讯微黄金在买入的时候不要手续费,卖出的时候要千分之五的手续费哦。

当然,这已经比很多黄金购买渠道便宜很多了,其他的渠道很多都是买和卖两次操作都要手续费滴——例如某些银行的网站上买纸黄金。

第五,提现很方便——实时到账:玩的是T+0!

话说腾讯做产品,体验一定好。

不过这个实时到账是指从黄金变成人民币啊,如果您要从腾讯的财付通账号中再回到银行卡里,那就要看时间了:17点之前卖出的2小时到账,22点前卖出的当天到账,22点之后卖出的就得等第二天才能到银行卡了。

说实在的,杨姐我很怀疑腾讯在春节这个时间点推出微黄金的“用意”,为什么呢?我猜:

第一,黄金虽然是金融领域里的一块宝地,但关注的人不多,腾讯此时推出这个玩法,这是横竖都要以平台的姿态进军黄金市场的姿势啊。

第二,2016年下半年,业界涌现了好多炒金APP,这意味着,黄金零售市场正在逐步升温,投资黄金的热潮正在上涨。2017年会不会是炒金的大年?虽然姐现在还不知道——因为特朗普那老同学实在是个搅屎棍,本来都很明朗的趋势现在让他搅合得水很浑!

第三,腾讯那个FiT线,简称是支付金融事业线,听说正全面布局理财市场,在微信钱包里面就有个腾讯理财通的理财平台产品。

中国人民现在最头痛的是啥?人民币贬值中理财肯定是其中一个硬需求吧?

投资股市,如果你不是庄家就请离去了吧……

投资房地产,你如果现在还敢买房,我也只能说,请自己保重。

买美元?你不知道每人5万美元的额度现在都不能随便买了么?

投资海外?没听说海外资产超过600万就可能要被调查了么?

所以,未来……不,是长久以来,中国银民最缺的是什么?不是钱,而是理财的方法:

目前,腾讯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布局已经不少,包括支付工具微信支付和QQ钱包。在金融应用上呢,有理财通、微粒贷、腾讯信用、微证券等金融产品——这些已经覆盖了包括基金理财在内的网络征信、互联网银行借贷、互联网证券业务等等服务。

而此次的“互联网+黄金”,显然是一种支付和金融应用结合的产品,既有红包的好玩和黄金的彩头,又好像在玩金融,但杨姐仔细思索了,觉得可能黄金红包还只是一种让腾讯微黄金更“活”起来的一个手法。当然,其实好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