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监听安卓/iPhone?!谷歌苹果忙回应

投稿人/来源: | 2017-03-10 10:14 |

据外媒报道,本周维基百科再爆猛料,称美国中情局的网络情报中心,掌握了iOS、Android、Windows等漏洞,其可以在任何时间内、任何地点启动这些设备中的麦克风或者摄像头进行监控,甚至是“关机”状态下仍能激活。对此,谷歌,苹果以及微软纷纷予以回应。

谷歌苹果等回应被窃听(图片来自新浪)

谷歌苹果等回应被窃听

对于掌握自己iOS漏洞这件事,现在苹果官方发布紧急声明,文档披露的大部分都已经得到了修复,同时官方还强调,苹果始终力于捍卫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打造更安全的iPhone使用环境(只要升级至最新的iOS系统)。

随后,谷歌微软等巨头也强调,那些系统上的漏洞都是很早之前的了,基本已被修复。

根据泄露文件显示,CIA的黑客技术瞄准多种设备,包括路由器、桌面操作系统、物联网设备,文件还花了少量篇幅谈到汽车入侵技术。文档对CIA入侵智能手机进行了详细介绍,一张图表描述了超过25种Android入侵技术,还有一张图表谈到了14种iOS攻击方式。

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主管杰森·希利(Jason Healey)认为:“从CIA开发的工具包来看,零日攻击的数量比我们估计的多。”

所谓零日攻击,就是指漏洞还没有被公众所知道,黑客利用安全漏洞发起攻击,所以来不及预防。希利称,之前他估计美国政府机构可能掌握了不到100个秘密漏洞,现在看来光是CIA可能就已经掌握了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