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怒斥自媒体Pingwest 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摘牌纯属假消息

投稿人/来源: | 2017-03-16 18:05 | 宜人贷

近日,自媒体Pingwest品玩发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即将摘牌,以后叫“腾讯微赛中心”》的文章,引起了行业不小的震动,包括网易、新浪在内的多家媒体纷纷转载,似乎看起来位于北京长安街西沿线上的五棵松体育馆就要易主了。然而,利益相关方乐视体育很快在第一时间发出声明,怒斥Pingwest发布假消息。

乐视体育在声明中写道:“自媒体Pingwest《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摘牌,以后叫腾讯微赛中心》的报道不属实,乐视体育与华熙国际的合作在正常履约,不存在合同终止情况。我们严厉谴责该自媒体违背新闻原则,恶意传播假消息的违法行为。乐视体育将采取法律手段追责。”

从Pingwest整篇文章看,硬伤很多。

首先,不论是“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摘牌“、还是“腾讯微赛中心接盘”,都属于道听途说、未经证实的消息,猜测痕迹明显。

另外,即使是微赛接盘冠名,场馆也不可能被叫做腾讯微赛中心。工商信息显示,腾讯是微赛的A轮融资股东之一,但本质上还是两家公司。乐视体育A轮融资由万达领投,最终的五棵松体育馆冠名也不会称作“万达乐视体育中心”,一个道理。

在Pingwest的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看来,大概率的摘牌,将是最近两年风头正劲的乐视体育遭遇的另一桩尴尬事件。”

现在看来,大概率的假消息,是自媒体Pingwest又一次尴尬地刺探错了军情。

2016年底,Pingwest曾爆料称乐视移动总裁冯幸“遭清洗,文章中甚至一本正经地分析了“换帅后,乐视移动将面临什么样的命运”。然而,文章发布后,冯幸依然以乐视移动总裁的身份出席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最新的消息是,2017年2月底,冯幸受邀出席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乘势而上,17赢”产业链合作大会,并担任大会特邀颁奖嘉宾。

2015年12月16日,乐视体育与华熙国际在五棵松体育馆签署协议,自2016年1月1日起,未来五年乐视体育将冠名华熙国际旗下五棵松体育馆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这是国内第一家由互联网公司冠名和进行智能化建设的顶级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