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回应高价:客户接受这个价格

投稿人/来源: | 2017-04-14 11:00 |

CDN价格战愈演愈烈。沉默多时的网宿科技日前在亚太CDN峰会上表示,互联网基因、服务专业化,以及中立性是应对低价挑战的关键砝码,并将通过国际化战略来收获更多的市场机遇。

网宿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孙靖泽表示,对于低价应该一分为二来看,“从性价比来讲,给客户、甲方都实实在在的得到了收益,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劣质化的竞争,反而认为是一个好事情。”但是他担心的是,低价能不能给客户的业务提供保证?

他对记者表示,“网宿最近有很多的回流的客户。一开始是网宿的客户,后来被其他公司较低的价格吸引,但是合作一段时间之后,客户发现对方提供不了自己想要的业务能力以及安全也得不到保证,因此,又找到了我们。”

孙靖泽表示,“(其它的CDN供应商)用满足中小客户的需求来显示价格低并不准确,请记者调查真实的降价趋势。而且我很质疑计价方式,用带宽计费对于用户并不适合。”

而对于网宿的高价格形象,孙总认为是一个公平的市场行为,他幽默地打趣说,“之前网宿利润高,是在当时的环境下客户接受这个价格,又没有拿刀逼着用户买!”

云计算厂商参与CDN市场意味着将会有更加强烈的竞争。如何才能在当前的竞争环境下突出重围?孙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规模化、二是特色化、三是技术化。 “CDN就是技术活,所以技术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优势”。他重点强调。网宿在国内市场一片红海的情况下,也及时调整战略,布局海外,通过收购两家CDN国外企业,加速布局全球市场。

孙靖泽表示,“目前,我国CDN正在加速与云计算的融合,网宿科技正在将CDN节点升级为具备存储、计算、传输、安全功能边缘计算节点,处理高频、高交互的海量数据,集中式的数据处理则送至公有云平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