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绝对的安全 Galaxy S8虹膜识别也被黑客骗过了

投稿人/来源: BI中文站 | 2017-05-25 14:35 | Galaxy

 

今天,一家名为混乱计算机俱乐部(CCC)的德国黑客组织放出了一段视频,他们成功骗过了Galaxy S8的虹膜识别系统。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Touch ID诞生伊始,他们也很快击碎了苹果指纹识别安全无比的承诺。

该组织表示,骗过虹膜识别系统非常简单,只要有一台相机,一台打印机和一副隐形眼睛就够了,而且这些设备可不是什么特制的家伙,普通人在市场上就能买到。

在今年4月的发布会上,三星曾表示自家Galaxy S8上搭载的虹膜扫描技术比FBI的指纹技术更加安全。从理论上来说确实是这样,但面对老道的黑客,它还是难逃被攻破的命运。

从黑客组织的演示来看,攻破Galaxy S8的虹膜识别系统确实易如反掌。首先,他们拿一台老式的索尼相机给人脸拍了照片,这一步的关键是打开相机的黑白模式。第二,将拍好的照片眼部区域。讽刺的是,黑客们居然用了三星的打印机。最后,他们在这张照片的眼部盖上了隐形眼镜来模拟眼球的圆曲率。

只需要如此简单的三步操作,这张打印好的图片就能轻松解锁Galaxy S8了。

对于这段虹膜识别的破解视频,三星回应称:“我们已经获知此事,但三星向用户保证,Galaxy S8上的虹膜扫描技术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其准确度和安全性都绝对有保证。如果我们发现该系统的漏洞,会尽快做出反应,对漏洞进行封堵。”

当然,别有用心的人想解锁你的手机也不容易,他必须先拿到你眼部的照片,同时还得拿到你的手机。不过,黑客对Galaxy S8虹膜系统的破解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绝对安全的智能手机“守护神”,最安全的还是别让手机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