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湿精控技术,美的冰箱再出王牌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5 16:56 |

随着气温的逐渐提升,2017年的盛夏仿佛即将临近,与此相对应的是街上行人的软饮由热咖啡变成了清凉的冰饮,这些普通人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变化,在冰箱行业的从业者看来却是意义重大,这意味着2017年冰箱的营销大幕已经开启!

作为2016年新进世界财富500强的中国家电巨头美的集团就在今年4月率先以温湿精控技术作为卖点,推出新品领衔冰箱行业迈开了2017年盛夏营销的第一个步伐。其快速的行动、过硬的技术水平、智能创新的保鲜方式一下子抓住了行业制高点,在本来就竞争激烈的家用冰箱行业里显得格外亮眼,其世界500强的行业光环也更加闪耀。

温湿精控技术开创食物保鲜的新篇章

在美的冰箱还没有提出温湿精控前,食物保鲜的认知在消费者当中还是比较笼统,过往都是各种食物摆放到一个箱体里共存。在旧的消费模式里消费者显然不会计较,但是随着国内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家里食物品类丰富和增多,来自全球各地的珍贵食材汇聚到消费者家中的冰箱时,问题就来了:不同食物之间串味,不同品类的食物保鲜不均等问题逐渐显现困扰消费者,一台能够满足消费者进行食材升级管理的冰箱就形成了新的行业需求!

随食而变 颠覆传统干湿食材保鲜概念

美的温湿精控冰箱正是在国内消费者历经消费升级这个背景下应时而出的一款产品,它把食物的保鲜精确到了温度、湿度的单独控制,颠覆了以往的食材保鲜概念,除了认可食物的保鲜有干和湿的保鲜差异外,还实现了食物温度和湿度单独精控调节的精细级保鲜。

过往虽有企业推出过将不同的食材放在干湿不同的箱内保存的产品,这是一种比起以往有进步的认知,它承认了食材有干和湿的分别,例如药材和生鲜的保存有差异。但对于食材多样化的家庭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冰箱舱内的温度因食物的不同,温度和湿度都会有波动。这些波动最终都会影响食材保鲜的质量和时间长度。而温湿精控在冰箱舱内搭建了独立气候舱,随食材需求单独控制舱内的温度和湿度,减少食物温湿度的波动实现精控,让那些嫩、贵、需长期保存的食物可以得到更精细的保鲜,颠覆行业干湿的概念独创随食而变的食材保鲜理念。

照顾好你的菜 温湿精控冰箱更懂新时代的消费者

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表达美的冰箱温湿精控技术对食材的精细化“护理”的理念,在北京地铁的望京西站美的冰箱做了一个别有创意的食物展,用食物放进婴儿保温箱的方式来告诉消费者蔬菜、海鲜、水果等这些不同的食材都是需要对温度湿度“个性化定制”的,就像对待宝宝一样要用心来呵护。

现场栩栩如生,食材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宝宝一样安静舒适地躺在温湿精控的保湿箱里充满视觉冲击力,吸引了众多乘客驻目围观。整个营销创意选在被认为是春夏临界点的劳动节前夕进行,抓紧了整个冰箱行业的营销传播先机,美的冰箱也因此成为率先打响家用冰箱2017年创意营销的企业,速度之快、创意的冲击力不得不令同行望其项背。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冰箱行业当中,未来各品牌间势必会有更惨烈的厮杀,最终形成几个大品牌的寡头竞争格局,而能重塑格局成为行业王者的必然是像美的冰箱这样能行动快速、基础实力浑厚、注重消费者需求、结合智能化科技的行业巨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