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家电(中国)总经理吴亮谈松下家电愿景

投稿人/来源: | 2017-06-28 10:57 |

自2017年4月松下就家电业务进行重新规划,成立了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由华人总经理吴亮担任一把手,他将如何推动松下在中国区的家电业务,其运营战略格外引人注目。近日吴亮在与媒体的会面中,谈到了这个话题。

首先吴亮谈到,松下有很多非常独特的产品,品牌和品质都很出色,但目前在中国家电市场上的表现却并不理想,症结就在于没有很好地应对市场变化,没有抓住大幅增长的中产阶层这一新兴消费群体上。松下日本总公司认为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模式以及消费者需求做出改变已是当务之急,这就是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诞生的背景。

在新公司成立前的2016年,相关的改革就已启动,并实现了较大程度的增长。2016年对2015年的销售额前年比达到了108%,2020年计划达到2016年翻倍增长的销售规模。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吴亮谈到,松下将以城市新兴消费群体为目标,以传递“健康”、“余暇”、“品位”为核心理念,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令人憧憬的生活,重塑高端的家电外资品牌形象,希望至2018年能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外资品牌之一。

吴亮提到,松下今年的重点战略之一,是普及和发展“轻厨房”这一新概念。

“轻厨房”是松下“生活空间”诉求计划的第一环,是松下在对中国中产阶层的厨房生活进行深入研究之后提出的全新概念,旨在以“轻产品”、“轻体验”、“轻生活”来重新演绎中国人的厨房,使厨房成为一个和家人、朋友共享的亲密空间。松下在17年3月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首次披露了这个新概念,并于6月17日在大连恒隆开了松下在中国大陆的首家轻厨房空间体验店,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据悉,松下将在今秋前陆续开设至少50家体验店,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进行体验。

除了轻厨房以外,针对其他生活空间,如卫浴空间、卧室空间、客厅空间等也正在策划中,将尽快展现给消费者。

松下注意到了中国家电市场的智能化趋势,正全力开发更智能化的家电产品。这些智能家电除了将对应wifi、与APP联动以简化用户操作以外,也在颜值上做足了文章。松下作为家电产品品类最为齐全的家电企业之一,将与阿里巴巴在全屋智能领域合作,提供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未来将有可能通过实现生活家电的智能化、网络化,实现大数据与医疗、保险、养老机构等共享,为了消费者享受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一个高效便捷的通路。

吴亮表示,松下将以自己的高技术研发能力作为后盾,实现这些事业规划。据悉,松下在中国有研发人员将近1200人,此次新公司的成立将给这些研发人员带来更宽松的工作平台,用吴亮的话来说,就是“让这些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年轻人做他们想做的事”。

最后吴亮表示,对于松下的家电事业,他很有信心,他相信新生的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将会在不断地自我完善中,实现外资企业的“弯道超车”,最终成为一个“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令人憧憬生活”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