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推出网站安全免费检测服务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4-27 13:41 | 北京市 管理局 检测

昨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下发通知,为提升北京地区互联网网站在世博会期间的整体安全等级,推出了网站安全检测服务(http://www.scanv.com),北京地区网站可以对自己的网站进行免费检测。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开展北京地区网站安全检测的通告
      依据2010年3月1日起施行的《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11号)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的要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BJ)为提升北京地区互联网网站在世博会期间的整体安全等级,推出了网站安全检测服务,请北京地区网站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对自己的网站进行免费检测。

  检测内容:网站安全检测,包括SQL注入、XSS跨站漏洞检测;网站挂马监控,第一时间向您发出挂马警告;ICP备案检测,对网站备案的完整性进行检验。

  检测方法:登陆网站安全检测中心网页,注册,留下正确地邮箱,在需要检测的主页上留下特征码(以便让系统确认这是您自己的网站),登陆后启动检测,从邮箱收取检测报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互联网应急中心

2010年4月26日

编者导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下发通知,为提升北京地区互联网网站在世博会期间的整体安全等级,推出了网站安全检测服务(http://www.scanv.com),北京地区网站可以对自己的网站进行免费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