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王湛:站长使用百度统计不影响网站收录

投稿人/来源: 腾讯科技 | 2010-04-28 11:14 | 王湛 总裁 统计

百度安抚中小站长:统计系统不影响网站收录

百度副总裁王湛(腾讯科技摄)

4月28日消息,百度副总裁王湛近日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安抚中小站长,称百度统计系统不影响网站收录,各个中小网站流量排名与百度统计系统并无直接关系。

据了解,09年7月百度宣布正式推出百度统计系统,该系统可帮助企业跟踪分析每一个用户在企业网站上的行为,帮助企业改善企业网站建设以及调整搜索推广策略。

不过,百度统计系统推出后引起中小站长猜疑,有点站长认为百度通过百度统计系统知道了其网站流量大小后可能做出处理,如个人网站流量大了后百度就把网站给封掉或调低权重。

对此,王湛表示站长们这方面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百度统计系统中个人网站数量很庞大,整个生态链也很复杂,百度根本没有精力做这样的事。

百度联盟总经理褚达晨补充说,百度主要精力放在最好的东西匹配最好的需求上。此前,褚达晨从收益、服务和成长三大方面具体阐释了2010年百度联盟的发展策略。

其中,百度统计即为百度联盟根据联盟伙伴不同的成长阶段提供一系列差异化的服务,其他服务还包括阿拉丁平台支持、百度广告管家、先锋论坛等。

编者导读

百度副总裁王湛近日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安抚中小站长,称百度统计系统不影响网站收录,各个中小网站流量排名与百度统计系统并无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