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编程语言之父加盟集体支付服务创业公司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4-28 17:37 | 编程语言 集体 支付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HP编程语言的发明人拉斯穆斯·勒多夫(Rasmus Lerdorf)近日加盟了集体支付服务创业公司WePay,并将负责WePay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开发工作。WePay计划于今年夏天向一小部分开发人员开放API接口。

勒多夫于去年11月从雅虎离职。他最知名之处在于1995年发明了PHP编程语言,并曾参与多个开源软件项目。2002年至2009年11月期间,勒多夫任职于雅虎,而在加盟雅虎之前他还曾在LinuxCare、IBM和Bell Globis任职。

成立于2008年的WePay提供的服务可以简化在线支付服务,使费用的收取和管理更加简便。WePay有别于竞争对手的地方在于,WePay允许用户在某一特定账户保存集体的资金,并在该集体内部共享该账户。WePay服务对于室友、俱乐部、组织、联合会、团队等集体尤为有用。

与PayPal的一对一支付服务不同,WePay的服务旨在简化集体支付行为,免去多人支付时逐个收取费用的繁琐。WePay创始人比尔·克莱里科(Bill Clerico)表示,到目前为止,WePay的服务已经风靡于大学的联谊会活动,另外经常需要分摊费用的室友也经常使用WePay服务。

克莱里科表示,自一个月前推出该项服务以来,WePay交易额每周以50%的速度增长。

WePay最近还推出了一项票务功能。克莱里科表示,这项功能并不像Eventbrite等专业的票务网站一样正规,但大学联谊会可以利用这项功能出售活动的门票,俱乐部也可以借此功能出售特殊活动的入场券。

WePay获得了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注资,其中包括创业孵化公司Y Combinator、PayPal创始人马克斯·列夫琴(Max Levchin),以及天使投资人戴夫·迈克卢尔(Dave McClure)等。

编者导读

PHP编程语言的发明人拉斯穆斯·勒多夫(Rasmus Lerdorf)近日加盟了集体支付服务创业公司WePay,并将负责WePay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开发工作。WePay计划于今年夏天向一小部分开发人员开放API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