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巷解开地方小网站商业运营的成功之谜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5-07 11:30 | 化龙巷 商业运营

地方传统媒体的影响力随着地方网站的增长在日渐衰落,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包括信息产业的发展,随着地方互联网网民数量的迅速增长和对消费信息的需求的增加,地方传统媒体的影响力日渐衰弱,受众面、平均时间、反应速度和运营成本等方面相对于新兴的地方区域网站传统媒体都不具有优势。2008年以后,本地消费社区本地趋势开始凸现,营收超过5百万以上的本地社区,地级市网站越来越多,

江苏常州化龙巷是服务于常州的本地网站,主要涉及的内容是本地民生,本地社交,包括婚恋、老乡、业务、车友、以及分类信息,化龙巷非常侧重本地的消费经验分享,也就是常说的美食、买房、买车、装修、结婚还有母婴和旅游,另外一个主要内容是本地的电子商务,如小商品的团购和大宗商品的导购等。

从2006年建立到2009年,化龙巷网站每年的收入以百分之百以上的速度在增长,而且在07年和08年的增长比例超过了百分之二百,到2009年化龙巷的收入已经达到千万级,利润达到了6百万左右。化龙巷在江苏地方网站中排名第一位,日访问的IP是12万,日独立访客是20万,日PV220万左右,注册用户达到了70万,日发帖量是5到10万,访问群体的特点是城市白领或者政府官员,那么是什么能够让其在短短三年之中取得了如此高速发展?

与其他众多地方网站都是技术性团队不同,化龙巷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比较高速的发展,常州化龙巷总经理钱钰表示,化龙巷的创业团队是一个以媒体为主的复合型团队,有非常多来自各个媒体的从业人员、金融业的从业人员,还有比较专业的技术,使得整个团队复合型比较强。

化龙巷网站在切入点上敏锐的抓住了城市生活消费的内容,每一个刚刚进入城市生活的人,对城市生活中很多领域是一片空白的,他们面临买房子、装修、结婚以及生孩子,这些消费生活在整个人生当中可能要花掉人生一半甚至一半以上的积蓄,这需要一个媒体很深入浅出的告诉你到底应该怎么去消费、怎么去花这些钱,怎么才能够不被骗,而化龙巷就是这样一家媒体,这也是化龙巷成长背后的真正动力。

化龙巷的商业模式除了广告以外,更多的是多互动营销,包括线下活动,目的是把区域网站打造成综合营销的平台,这个平台上可以容纳各种各样的硬性广告,也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线下活动和线上活动,各种各样的电子营销包括电子商务,最后形成一个电子商务强势媒体和综合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低成本的高速启动,这是地方网站唯一的一条道路,在短时间之内通过地方网站的形式去获得最大的盈利,从媒体的方向来切入,抓住市场的核心客户。建站服务商phpwind在产品上非常重视媒体化包括发布各种各样垂直性的平台,为地方网站的媒体化服务,可以帮站长能够赚第一桶金,走好第一步的路。

而化龙巷的广告服务模式也有所转变,从媒体展示型的广告平台向效果营销型的互动平台转移,从前网站的盈利方式是广告联盟或者是展示性的CPC、CPS广告,但在地方网站当中,更在意本地客户的效果,因为本地客户数量比较大,起效比较快,如果网站通过互动营销能够快速让广大网民了解到一个城市较大的营销活动,为广告商带来实际的效果,将使大企业的品牌广告投入和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都集中在这个平台上。

本地社区平台的基础上拓展本地的电子商务平台,来帮助海量的传统行业网络营销,业内专家有这样一种说法,“要用传统媒体的方式去捕鲸,然后用电子商务的方式来抓虾。”就是说整个地方网站的重要客户需要用媒体化的方式去解决,而电子商务是解决整个城市当中的常规的流量和常规用户的需求。钱钰表示,作为地方站长没有很多资源去做复杂的电子商务,去做互联网的通用服务,可以寻求上游服务商的支持与合作,phpwind协同淘宝和支付宝等电子商务的专业公司,为化龙巷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给予了极大帮助。


 

编者导读

地方传统媒体的影响力随着地方网站的增长在日渐衰落,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包括信息产业的发展,随着地方互联网网民数量的迅速增长和对消费信息的需求的增加,地方传统媒体的影响力日渐衰弱,受众面、平均时间、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