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免费产品进行到底—专访中国8U董事长汤霜辉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5-07 11:30 | 中国 专访 董事长

 随着当今网络发展规模的扩大,用户对IDC厂商的服务需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再仅仅注重当前的需求状况,而是对IDC应用与企业未来同步发展有了深层次的需求,用户希望能够IDC产品可以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张而快速升级、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快速解决问题、价格更加低廉,品质更加优秀,服务更加超前。关注到用户应用需求的这种变化趋势,中国8U及时调整策略,研发新产品。 “章鱼主机”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章鱼主机”是如何对这个市场进行定位的呢?又可以为用户提供那些超值的服务?带着这样的问题,笔者走访了中国8U董事长汤霜辉先生。
 记者:提到IDC厂商,大家可能会想到万网,新网、网宿科技,在同质化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中国8U”是如何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定位的?
 汤霜辉:“中国8U”一直将自己定位为优质的虚拟主机产品供应商,虽然当前产品在市场上知名度还不高,但是已使用用户的口碑宣传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当前市场上虚拟主机产品层次不穷,各厂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中国8U的章鱼主机很好的结合了CDN的特点,多节点为用户服务,超强的防攻击能力能保证网站快速稳定运行的特点,“章鱼主机”的这一定位也符合市场需求。
 一个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虽然当前还是以万网和新网产品为主的销售市场,但是站长应用章鱼主机渐渐成为一种趋势,很多产品都承诺解决有效解决客户断网问题,但是并没有一家如中国8U做的那么彻底。章鱼主机的定位完全符合市场的需求。
 此外,与其他IDC服务商不同,“章鱼主机”将服务对象定位为中小企业用户及个人站长,通过低廉的价格、良好优质的服务来赢得使用者的认可。相对当前市场上昂贵的CDN市场,章鱼主机以虚拟主机的价格,百度接入技术回馈市场。而且章鱼主机还专门推出了免费章鱼主间,以销售的产品做广告,在国内虚拟主机来说还属少见。只要是在信息产业部正常备案的网站,章鱼主机都可以无偿支持网站运营发展,有效为用户节省成本。
 记者:当前市场上大部分的虚拟主机产品在功能上相差不多,那么相对其它同类的主机产品,章鱼主机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汤霜辉:章鱼主机最大的优势是彻底解决了传统虚拟主机单机访问的缺点,有效将宕机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这主要依赖于中国8U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团队和不断创新的精神,章鱼主机具有就近访问及快速响应的特点。整个系统切换有一套严密规则,自动在运行中匹配完成。”这一产品的特点和章鱼的工作原理相似,因此被研发团队命名为章鱼主机。
 记者:2010年您如何使更多的用户使用章鱼主机?
 汤霜辉:目前中国8U在全国有18000多个节点,章鱼主机的用户数量已超过数十万个。目前我们一方面专注于章鱼系列产品的开发,一方面苦练内功,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素质,借助口碑宣传及网络媒体进行章鱼主机的推广,同时我们研发团队还开发了8UFTP客户端软件,目前这些软件信息已发到互联网上。8UFTP客户最大程度上实现操作的简单明了,支持在线解压缩,终身无偿免费给用户使用,帮助大家更好的应用好互联网。
 记者:今年听说中国8U公司推出了许多免费产品,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汤霜辉:针对目前市场上FTP工具90%以上是破解版,汉化版,且大部分为收费项目,许多站长用起来不方便,也不利于小网站的发展。8U研发中心于今年四月初推出了8UFTP工具,这款FTP工具是国内目前首款简体中文免费版工具,具有在线解压缩功能,同时支持多线程上传,配合8UFTP智能扩展服务端工具,有效防止CC攻击,防暴力破解密码。
产品上市以后,被各大软件网竞相转载,成功被360软件宝库收录的FTP工具,腾讯科技、web开发之家,IT世界、及A5站长站还专门为此做了报道。
 我们目前还推出了一款适合所有站长的1G永久免费全能虚拟主机空间,在线即时申请,即时生效。有专业备案客服及技术客服解决申请免费空间的站长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记者:我听说此次推出的1G全能免费空间属于传统免费空间,请问贵公司为什么不向站长开放章鱼免费空间呢?
 汤霜辉:章鱼免费空间我们目前面向全国所有企业开放,等待时机成熟,成向所有站长开放。
 记者:听说8U推出了浏览器,请问这个浏览器有什么特色?
 汤霜辉:8U浏览器目标是打造世界上最快速的浏览器,很快就可以面世。
 记者:谢谢汤总,相信随着8UFTP免费工具的开放以及免费空间的开放,再加上超快速的浏览器,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站长更多的个人会认识中国8U,了解中国8U。
 汤霜辉:谢谢

编者导读

楚风

  随着当今网络发展规模的扩大,用户对IDC厂商的服务需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再仅仅注重当前的需求状况,而是对IDC应用与企业未来同步发展有了深层次的需求,用户希望能够IDC产品可以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张而快速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