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宣布推出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

投稿人/来源: 天府早报 | 2010-09-03 09:23 | 全新 开放 应用

昨日,以“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的百度世界2010年大会在京拉开帷幕。百度正式宣布推出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以期推动更多互联网优质应用资源与网民需求直接对接,方便网民“即搜即用”。同时,百度也表示将通过付费、捐赠、广告等方式,帮助应用开发商和内容原创者通过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实现自我商业价值。百度应用开放平台的诞生,更宣告了互联网领域一个新兴超大规模创新产业集群诞生。

 

  据了解,百度宣布推出应用开放平台,一个重要的背景是网民的需求正从“信息”向“信息+应用”转变。随着网民对互联网应用需求的攀升,与游戏、娱乐等相关应用的搜索已经占到百度每天处理请求的30%,百度应用开放平台的发布,正是为了顺应这一趋势,促进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应用与用户需求实现对接,使得网民在搜索相关应用关键词时,在结果页面直接实现“即搜即用”,从而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对于应用开发者和原创作者来说,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则提供给他们一个通道,使他们可以在百度搜索结果直接展示或者销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迅速获得丰厚的收益回报。“创新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尊重和鼓励,应用开发者和原创作者将与网民一起,成为百度应用开放平台最大的受益群体。”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框计算及相关百度开放平台将以搜索引擎为出发点,形成一种技术创新至上的商业秩序,对包括在线游戏、娱乐、社区网站、原创出版等在内的产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说。

编者导读

以“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的百度世界2010年大会在京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