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证实PR值不再更新 换链产业寿终正寝

投稿人/来源: i美股 | 2010-10-14 10:23 | 员工 产业 更新

  (i美股讯)谷歌(GOOG)员工 Susan Moskwa在谷歌官方网站管理员中心表示,谷歌将停止PageRank值的更新。同时,Susan Moskwa希望给网站管理员不要过于看重PR值,不要只注重pr值而忽略了网站的真正内容。

  

谷歌员工证实PR值不再更新 换链产业寿终正寝

 

  PageRank是一种由搜索引擎根据网页之间相互的超链接计算的网页排名技術,以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之姓來命名。此技术通常和搜索引擎优化有关,Google用它来体现网页的相关性和重要性。Google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于1998年在斯坦福大学发明了这项技术。

  PageRank通过网络的超链接关系来确定一个页面的等级。简单的说,一个网页被其他页面链接越多,其Pagerank值越高;一个高等级的页面可以使其他低等级页面的等级提升。

  长期以来,PageRank值反映一个网页在互联网中的重要程度,其值也成为评价网页价值的最重要指标。而基于PR值的链接交换,出售高PR值链接成为不少中小站长重要的收入来源。

  2010年4月初,谷歌最后一次全面更新PageRank值。

  2010年6月8日,谷歌宣布已经正式推出了新版网页索引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实时搜索结果。

  谷歌表示,这款名为“咖啡因”(Caffeine)的系统将比以前的系统更具实效性。在此之前,谷歌每天晚上只会索引一小部分网页,并在搜索结果中更新内容。而利用咖啡因,谷歌则可以立刻索引网络并寻找到最新信息。

编者导读

  (i美股讯)谷歌(GOOG)员工 Susan Moskwa在谷歌官方网站管理员中心表示,谷歌将停止PageRank值的更新。同时,Su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