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开放平台上线 免费WAP网站面临冲击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10-26 10:11 | 冲击 开放 移动

百度移动开放平台(gate.baidu.com)已于近日悄然上线,输入任意PC站点,都可以迅速查看转码后的WAP页面效果,很快即有分析人士指出,免费WAP网站将不可避免的面临冲击。

百度移动开放平台上线

据官方网站介绍,百度移动开放平台是百度面向广大站长提供的基于百度移动搜索技术的移动解决方案平台,旨在帮助广大站长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获得更多的用户与盈利机会。

站点如果已经建立了相应的WAP站,可以通过站点部署配置文件,告知百度移动搜索将用户的搜索请求,引导到WAP站而不是原网页,提升移动用户体验;如果站长对百度提供的原网页转码效果有建议,可以通过站点部署配置文件向百度反馈。

百度移动开放平台下一步将推出转码页模版管理、利用转码页建立WAP站、转码页访问统计三项新功能,站长可利用可视化工具,管理百度转码后的页面显示效果,也直接使用百度的转码页面作为自己的WAP站点,减少不必要的额外工作量;此外,还包括每日用户统计和每日PV访问统计。

据最新的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在迅猛发展,用户数量正在赶超传统PC用户,并且其中的至少10%仅用手机上网。移动站点的建设不是可选项,而是势在必行。

站长之家认为,长久以来,由于手机平台的复杂,WAP格式的复杂性(多个标准,对js支持程度千差万别),加上盈利模式不清晰,多数站长都没有花费太大精力在wap站建设上。除了个别大站,很多垂直门户都没有自己的移动站点可供用户使用。

一些中小站长均表示,做WAP站的门槛比较高,前期至少要投入三个人,然后改造自己的发布后台系统,把数据实时发布成多个手机版本,这项工作自己招人做,至少要半年以上。

编者导读

wensky

百度移动开放平台(gate.baidu.com)已于近日悄然上线,输入任意PC站点,都可以迅速查看转码后的WAP页面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