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导网 旅游电子商务新选择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11-11 11:20 | 向导 选择 电子商务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逢,再加上海世博会,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较往年更为火爆。根据国家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消费特点分析,旅游市场的散客化趋势日趋明显,消费者对假日旅游的需求趋于个性化和多样化,自由行、自驾游、动车游等旅游方式持续升温,在线旅游预订规模进一步增长,旅游电子商务出现了“门票预订”、“旅游团购”等一些新特点。

  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迅速成长

  电子商务正成为中国旅游业越来越强大的助推器,尤其是互联网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旅游信息传播渠道和旅游产品分销渠道。统计显示,2010年上半年,我国网民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截至6月,总体网民规模达到4.2亿,而在线旅游预订的使用率为8.6%%,用户规模达到3612万人,半年增长19.4%%。

  从自身优势来说,电子商务搭建起全方位的互动平台,多角度吸引游客,激发游客的旅游热情。信息的广泛共享打破了时空限制,拓展了销售渠道、降低了交易成本、缩短了交易周期,为营销的发展拓展了无限网络空间。

  而随着电子支付系统的成熟,在硬件上也给予旅游电子商务以强力支持。在网上订旅游线路,打个电话,点点鼠标就能出行,便捷的出游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接受。

  各大电子商务旅游网站分抢市场

  从目前的在线旅游市场来看,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可分为以携程、艺龙为代表的“机票+酒店+度假”的商旅型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去哪网(http://www.quna.com )的“百度+B2C模式和以驴妈妈为代表的“门票+酒店+度假”的自助游型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和淘宝为代表的“超市型”旅游电子商务网站。而各种模式的交互融合也逐渐成为时尚。

  “向导网”(http://www.Xiangdao.com/ )是一家新型的垂直电子商务旅游搜索门户网站,该网站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没有偏见的价格搜索服务,同时可以帮助用户选择符合自己个性需求的旅游产品或服务商。网站一直关注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及时准确的将广告主的资讯传递给高质量的消费者。

  向导网最大的亮点在于网站推出了3g手机版,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上网就查询机票信息,只要花一分钟时间就可以定好国内国际航班的机票,非常轻松而又方便。

  业界人士指出,以向导网为代表的新一代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发展风生水起,一场在线旅游市场的终极较量,已经拉开了帷幕,门票、导游、签证、团购、手机订票等旅游服务有望成为旅游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亮点。


编者导读

楚风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逢,再加上海世博会,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较往年更为火爆。根据国家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十一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