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方:搜房网以绝对优势领跑整个房产网络媒体

投稿人/来源: 搜房网 | 2010-11-19 11:32 | 搜房网

  2010年11月16日,中科三方发布了《第五次中国互联网络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下简称第五次报告),该报告从网民的角度全面解读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十几年来的品牌建设状况。

  本次调查主要选择了与网民日常上网行为相关的十个行业:网络视频、网络购物、SNS社区、网络团购、财经网络媒体、新闻资讯、汽车资讯、房产资讯、时尚/女性、手机应用软件。

  本次调查报告指出,房产网络媒体中,搜房网以绝对优势领跑整个市场,曾经使用率达到六成以上;最常使用率是第二名三倍以上。

  搜房网脱颖而出形成稳固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各主要房产网站中,垂直房产网络媒体搜房网一枝独秀,曾经使用率以及最常使用率均领跑整个市场。其中房地产网络媒体曾经使用率高达62.1%,远超其它房地产网络媒体。而在房地产网络媒体最常使用率方面,搜房网也远超其它房地产网络媒体3倍以上。

  本次报告显示,搜房网已经牢牢占据了房地产网络市场的领导地位,受到购房用户广泛的认同。

  

 

  

 

  搜房网引力指数遥遥领先其他品牌

  另据悉,搜房网在房地产网络媒体引力指数排行中也呈遥遥领先之势。引力指数表示最常使用率和曾经使用率的相对关系,可以反映网站对于初级用户的吸引力。

  中科三方对比各品牌的试用指数,搜房网以53.4的数据仍然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

  

 

  资料显示,中科三方成立于2000年8月,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旗下权威第三方研究机构,有多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网民行为、数据监测等研究经验。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乃至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提供过多次统计调查服务。中科三方自2008年首次开展互联网知名品牌认知度调查报告以来,每半年作为一个调研周期,已连续进行了五次调查,在业内取得了广泛影响。不仅得到了网民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互联网调研专家的普遍认可。

  据悉,搜房网由莫天全于1999年创立,于2010年9月17日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拥有5300名员工,业务覆盖中国106个城市,在全国65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办公室。搜房网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服务,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访问量最高的网络平台,在全国购房者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搜房网业务覆盖房地产、家居所有行业和领域,包括: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写字楼、商铺、工业厂房、家居、装修装饰等。

  中科三方总经理徐斌表示,希望此份调查报告为网民在选择网络服务提供依据,更希望能为相关互联网企业品牌建设提供支持,从而为中国互联网带来的深远而积极的影响,促使整个互联网行业向着更健康、稳健的方向发展。

编者导读

楚风

数据显示,各主要房产网站中,垂直房产网络媒体搜房网一枝独秀,曾经使用率以及最常使用率均领跑整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