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好域名不拿“鲁迅”做噱头—同样精彩

投稿人/来源: 葫芦博客 | 2010-11-27 14:31 | 网速 卫士 检测

   近日,“鲁迅域名案”终于盖棺定论,鲁迅之子周海婴状告安徽省芜湖一商户以“鲁迅”名字注册域名获胜诉,法院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使用“鲁迅.cn”、“鲁迅.中国”等系列域名。

   据了解,以人格权保护为名主张域名保护,在我国尚无判例,且现有法律法规体系中,也没有具体的规定可以遵循。但是违反社会公共利益、社会公德的方式侵害死者姓名总是不对的,其实取好域名不拿“鲁迅”做噱头——同样精彩。自己精心设计出一个有个性的域名,还省得一不小心就触犯了王法。

 给大家推荐几个选取域名小技巧:

 一、名词英文域名,可考虑加上简单的冠词、形容词或副词、物主代词等,商家采用介词和动词的话,有动感,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可以加上E、I、IT、online等以示电子、 资讯、在线新潮含意。

 二、形容词英文域名,可考虑该形容词的比较级、最高级或加上冠词,有些词虽然被注册过了,但是,加上这些形容词的最高级,虽然长了一些,但简单易记、含义明确,依然不错。

 三、利用字母、数字的谐音取域名,并进行组合,或者采用一些特定的纯数字,便于访客记忆。

 四、企业网站取名加上短线和自已所属的行业的英文,虽然名字较长,但能让看到您的网址的人很快知道您所从事的行业。

 五、注册短语或短句。比如Askme.com,ThankYou.com,ZhaoDaoLa.com,简单易记、明确。不过这种方法值得注意的也就在这,必须含意明确!

    六、利用已被大众熟知的网络词汇。
    除了上面的几点技巧,还要根据具体的方式来选取域名,如果市场定位面向国内,那么,采用汉语拼音或组合数字的方法较好,比如站长百科的zzbaike.com简单易记,如果定位在国际市场,纯粹用英文,又担心国内客户难以接受,就要采用较常用的简单点的外文单词,比如WordPress啦的wordpress.la专业性强,选域名时,二者权衡用之,必能找到合适的域名。

    域名就像一个人的名字,好的名字琅琅上口,容易让人很快就牢牢记住。尤其是那些彰显个性的、简洁的、意义深刻的名字,域名也是如此,瀚的语言词汇,只要您精心思考,必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域名,也不用拿鲁迅的名字做噱头。版权申明: 葫芦博客(www.huluboke.com )专栏作家原创


编者导读

推荐几个选取域名小技巧。